机关党支部选举办法

发布 2019-08-19 00:38:40 阅读 5264

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草案)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二、党员大会直接选举产生党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委员。选举工作由本届党支部书记主持。

三、有选举权的党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会议有效。

四、本次选举采取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共4名,应选委员3名。候选人名单,由党支部委员会根据多数党员推荐意见提出预备人选,经上级党委同意,由党员大会通过后正式确定进行选举。

五、大会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六、对选票上的候选人,赞成的就在其姓名对应空格内划“○”不赞成的在其姓名对应空格内划“×”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另选他人的,在相应空格内写上另选他人的姓名,并在其姓名对应空格内划“○”所选人数超过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七、若到会党员因故不能填写选票的,可以委托信任的人或大会工作人员按照本人意愿代为填写;未能出席选举会议的党员,不能委托他人代为写票。

八、本次选举设监票人1名、计票人2名,从不是候选人的与会党员中推选,由党支部委员会根据多数党员推荐情况,提出监票人名单,经党员大会表决通过。监票人对选举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九、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投票人数,选举有效;多于投票人数,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十、根据选举赞成票计票结果,若得票超过投票人数半数的候选人少于或等于3人,即为当选;若4名候选人得票数均超过投票人数半数,按照得票多少确定当选人选。若当选人数不足3人,则职位空缺,本次大会不再选举产生,可在年内补选。

十。一、大会公布选举计票结果,候选人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另选他人的,单独说明。

十。二、在选举过程中,每位党员要正确行使《党章》赋予的民主权利,对在选举中采用不正当手段、搞非组织活动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并经查实后,宣布选举无效。

十。三、本选举办法经党员大会讨论通过后生效。

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

为了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进一步完善党内选举制度,根据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结合我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实际,制定本办法。第一章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本办法所称的基层党组织,是指学院党总支 党委 所属支部委员...

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

中共 县 局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 草案 根据 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和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的规定,制定本次党员大会选举办法。一 大会的选举工作,由上一届委员会主持。二 经县直机关党工委批准,下一届委员会由 人组成。三 中共 县 局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产生,首...

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流程

机关党支部 总支 换届选举工作程序。根据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和 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的规定,现就机关党支部 总支 换届选举工作程序作进一步明确如下。一 召开党支部 总支 委员会会议,研究关于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将书面材料报上级党组织批准。二 起草党支部 总支 委员会...

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

7 进行委员会分工,讨论制订新一届任期目标责任制,提出配套组织建设意见,将任期目标责任制提交党员大会讨论。8 总支 支部委员会向上级党组织报送选举结果 做好落选人的思想工作 做好换届选举的总结和资料归档工作。二 选举办法及相关说明。1 党的基层委员会 总支部委员会 支部委员会委员名额,中国共产党基层...

共青团选举办法

共青团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 江西 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根据 团章 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代表大会组织选举规则 暂行 的规定,制定本选举办法。1 共青团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 江西 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由本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2 共青团中节能环保投资发展 江西 第一届委员会设委员7名,根据差额选举办法,...

理事会选举办法

门头沟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理事 执行监事或者监事会选举办法。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理事 执行监事或者监事会选举,保障农民专业合作社全体成员行使民主权利,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 制定本办法。第二条理事长 理事 执行监事或者监事会由全体成员直接选举产生。第三条...

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

附件1 1 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程序。一 召开支委会。研究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1 讨论本届党支部工作报告。2 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召开党员大会的时间 指导思想 主要议程及委员职数。3 至上而下 至下而上地提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侯选人预备人选的建议。不设支部委员会的支部书记 副书记的产生,...

商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

商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 草案 商会成立大会通过 年月日 根据 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 结合本次会议实际,制定本办法。一 商会第一届执行理事会,由本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选举的组织领导工作由大会主席团负责。二 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7人。三 商会第一届执行理事会的理事候选人必须是本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