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分工及其职责

发布 2019-08-19 00:34:20 阅读 6991

按《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相关规定,世博园经营中心景观工程部已选举出新一届的团总支委员并召开了新一届的团总支委员会议,为了贯彻会议精神,并按团章的相关规定,经景观工程部党支部讨论决定,决定对景观工程部3位团员分工明确如下:

1)团支部书记的职责:负责召集支委会和支部团员大会,认真传达同级党组织和公司团委的决议和指示,结合团支部的具体情况,研究安排团支部的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团员大会讨论决定;了解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支部工作计划的执**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团员大会、同级党组织和公司团委报告工作;同有关部门和组织保持联系,交流情况;抓好支委会的自身建设,认真学习,按时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团结,督促和帮助各个委员做好分管工作。

2)组织委员的职责:了解青年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青年积极分子进行考察,提出发展新团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团员的手续。了解团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团员的模范事迹,建议支委会对团员进行表扬和奖励,对违反团的纪律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处理意见;了解和掌握团总支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团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团组织过好组织生活;搞好团员统计,转移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办理超龄团员离团手续。

3)宣传委员的职责: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和要求,提出宣传工作的意见,拟定并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组织团员与青年学习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团的基础知识;根据党组织的指示和团组织的决议,在各项工作中,开展宣传鼓动工作;了解团内外青年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党团组织反映,对于一时办不到的不切实际的要求,要耐心地做说服解释工作;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组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团支部简介及总结

长治一职高2009届。团。支。部。简。介。及。总。结。八十四班团支部。二 一一年六月一日。长治一职高2009届八四班。我们是温馨的张张笑颜。每个璀璨的笑容聚合起我们这样一个来自天涯海角的群体。09届会计电算化84班团支部隶属长治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班中共有54名成员,其中36名团员,另外18名正在积...

团支部总结及计划

团支部总结及计划。幼儿园团支部工作总结范文。幼儿园团支部工作总结范文一我园团支部在教育局团工委 园党支部的领导下,不断深入开展各项活动 不断创新并完善。广大青年团员教师在开拓进取中快速成长,各方面的素质显著提高,先锋作用明显。在加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也使得我园各项活动开展质量较高,取得较...

团支部团支部立项工作总结

立。项。工。作。总。结。报。告。1.活动基本信息3 2.活动主题3 3.活动背景3 4.活动目的3 5.活动流程。系列一 了解情况4 系列二 宣传尊老爱幼的美德 4 系列三 弘扬中华美德,关爱老人 6 系列四 未完待续6 6.前期准备6 7.活动影响7 8.注意事项7 9.安全可行性分析7 10.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