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鸿燊语录70条

发布 2019-08-27 07:15:20 阅读 7929

30.永远不要做气氛和环境的污染者。

31.一个人要想成功,必须具备三种好的心态——随喜心、包容心、利他心。

32. 怀才就像怀孕一样,时间久了早晚会被看出来,如果没被看出来,只能说明怀的还不够。

33.好人——就是没有时间去做坏事的人。

34.你关心什么,就会关注什么;你关注什么,就会得到什么,注意力等于事实。

35.同流才能交流,交流才能交心,交心才能交易。

36.心亡为忙,哀大莫过于心死。没有时间的人是贫穷的,没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的人是最贫穷的。

37. 领导人,不学习、不进步、不成长、不加强修养,不仅缺心,而且缺德,缺老德了!

38.你的财富,同你最要好朋友的平均值有关系,你的朋友——跟你每天在一起、哪怕喝茶、喝酒的朋友的平均值有关系。

39.钱少,是自家的;钱多,是大家的;再多,是员工的;再多,是社会的;再多,就是人民的;所以叫人民币。

40.人脉等于钱脉,关系就是实力,朋友是最大的生产力!

41.君子合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合。

42. 花了的钱,才是自己的钱;没有花的钱,不知道是谁的钱;最傻的人,就是挣的钱都不花,全部存在银行里。银行,就是把这些呆得不会花钱人的钱,拿出来给爱花钱的人花!

43.“沟通的5个基本要素:点头、微笑、倾听、回应、做笔记”;

44、沟通先从家人、朋友开始。

45、沟通5心:喜悦心、包容心、同理心、赞美心、爱心。

46. 我的事业,我的财富,我的未来,一个企业的未来,都取决于与多少人发生关系,和什么人发生关系,以及发生关系的程度!

47. 一个人的心智模式要是不好的话,知识越多可能越反动,一个人心态要是不好的话,聪明反被聪明误。

48. 人要学会**:改变心态、态度、状态。

49. 人才不一定有口才,但有口才的人一定是人才。

50.事在人为,休言万般皆是命。

51.你的心在**,你的收获就在**。

52.人的知识是学来的,能力是练出来的,智慧是觉悟出来的,能量是修出来的。

53.自己是所有问题的根源,改变了自己就改变了世界。

54.没有危机就是最大的危机。

55. 一颗阴暗的心托不起一张灿烂的脸。

56.努力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57. 信息语言传达信息,声音语言传达感觉,肢体语言传达态度;

58. 不做准备的人,就是准备失败的人;

59. 对你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60. 沟通的过程绝非是一个传达自己的观念和意见的过程,而是一个双方心灵的交流并相互认同的过程。

61.“好”是“更好”的敌人;

62.用未来的智慧,干今天的事情。用一生的时间,干两世的事情,活出三辈子的精彩。

63.不要责难:激怒只会使问题变得更糟;

64.凡事尽力而为和全力以赴是有本质区别的。

65.作为一个领导者,怕就怕在发现不了问题,难就难在明明出了问题却不认为是问题,错就错在知道有问题也不去及时解决。

66. 领导追随者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领导者行动力的最好体现。

67.决定做什么,放手去做;决定不做什么,别碰它。

68.自制力有多大,力量才有多强;度量有多大,地位才有多高。

69.成功的人愿意做不成功的人不愿意做的事;

70.能战胜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只有成为真正的强者,才能率领一支坚强的团队;

翟鸿燊观后感

一 认真看了翟先生的所有讲座 其中不乏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只要能够让自己受益都是好的。从另一个方面来说点自己的观点 翟先生是最优秀的讲师来冠名可能最恰当,如果以国学大师来冠名可能欠妥。他的讲座如果只听一场是有些妙趣横生获益良多的感觉,多听几场就发现千篇一律枯燥乏味了些,举例子的发音语调语气都一摸一...

翟鸿燊讲座观后感

翟鸿燊教授讲座观后感。听了翟教授的讲座后,记住了 人际沟通,最忌讳的就是一脸死相 口乃心之门户 永远不要做破场的事 虽然记住了,应该用到实际生活中才对,在人际交往中,如果对别人爱答不理,那别人也会很不高兴的,不能把心中的不快都挂在脸上,这样是对别人的不恭敬,也是自己的失礼。所以,在团体生活中,要想把...

翟鸿燊讲座观后感

开篇使我记忆深刻的一句话 人际沟通最忌讳的就是一脸死相 听到这句话我忍不住笑了,多么通俗易懂的语言,却能点到痛处,使人突然醒悟。想想看难道不是么?有谁愿意和摆着一张臭脸的人说话呢?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大多数人每天为了生活而努力工作 奔波 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却忘记了微笑,忘记了沟通也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