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基础知识 基尔霍夫定律

发布 2019-08-27 10:47:40 阅读 6067

电工基础知识。

——基尔霍夫定律。

电路中通过同一电流的每个分支称为支路。

3条或3条以上支路的连接点称为节点。

电路中任一闭合的路径称为回路。

图示电路有3条支路,2个节点,3个回路。

一、 基尔霍夫电流定律(kcl)

表述一:在任一瞬时,流入任一节点的电流之和必定等于从该节点流出的电流之和。

所有电流均为正。

表述二;在任一瞬时,通过任一节点电流的代数和恒等于零。

可假定流入节点的电流为正,流出节点的电流为负;也可以作相反的假定。

kcl通常用于节点,但是对于包围几个节点的闭合面也是适用的。

例:列出下图中各节点的kcl方程。

解:取流入为正。

节点a i1-i4-i6=0

节点b i2+i4-i5=

节点c i3+i5+i6=0

以上三式相加: i1 + i2+i3 =0二、 基尔霍夫电压定律(kvl)

表述一:在任一瞬时,在任一回路上的电位升之和等于电位降之和。

所有电压均为正。

表述二:在任一瞬时,沿任一回路电压的代数和恒等于零。

电压参考方向与回路绕行方向一致时取正号,相反时取负号。

对于电阻电路,回路中电阻上电压降的代数和等于回路中的电压源电压的代数和。

在运用上式时,电流参考方向与回路绕行方向一致时ir前取正号,相反时取负号;电压源电压方向与回路绕行方向一致时us前取负号,相反时取正号。

kvl通常用于闭合回路,但也可推广应用到任一不闭合的电路上。

例:列出下图的kvl方程。

电工基础知识 维修电工基础知识

电工基础知识 维修电工基础知识。发布 作者 caiminghao 查看 1636次 用户关注 电工基础知识 维修电工基础知识1 3红色 三相电路和c相 半导体三极管的集电极 半导体二极管 整流二极管或可控硅管的阴极。1 4黄色 三相电路的a相 半导体三极管的基极 可控硅管和双向可控硅管的控制极。1 ...

高级维修电工电工基础知识

高级维修电工 电工基础知识。2 1 一般电路由电源 a 和中间环节三个基本部分组成。a 负载 b 电压 c 电流 d 电动势。正确答案 a 2 2 一般电路由 d 负载和中间环节三个基本部分组成。a 电线 b 电压 c 电流 d 电源。正确答案 d 2 3 电路的作用是实现能量的 b 和转换 信号的...

高级维修电工 电工基础知识

2 1 一般电路由电源 a 和中间环节三个基本部分组成。a 负载 b 电压 c 电流 d 电动势。正确答案 a 2 2 一般电路由 d 负载和中间环节三个基本部分组成。a 电线 b 电压 c 电流 d 电源。正确答案 d 2 3 电路的作用是实现能量的 b 和转换 信号的传递和处理。a 连接 b 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