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管理部经理竞职演讲稿

发布 2019-08-27 14:28:40 阅读 5381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年8月生人,××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年8月取得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年3月参加工作,经历三年上山下乡,××年从电气运行工人,步入企业中层管理岗位,先后担任过共青团书记、党办主任、人力资部主任,××年至年当选为××党委委员,××年11月组织上调配我到××高培中心基建办,任综合部经理,××年6月被××集团公司任命为高培中心筹备组成员,中心投入运行后任主任工作部经理。

三十年的工作中,以主要成员身份重点参与过水电厂××2023年企业整顿达标工作、××年主持并主笔撰写水电厂29年厂志工作、××年具体组织编制并具体组织实施水电厂电力三项制度改革,推行全员竞聘上岗工作;××年兼任企业安全评价领导小组专业组组长,在企业安全评价上等级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年在××水电厂归入北京供电公司和 ××年又一次归入中国××集团公司工作中,具体实施了劳动、人事体制机制的变革,确保了平稳过渡;在主持水电厂人力资源部工作期间,建立了干部和职工绩效考核分配办法,形成长效激励机制;××后,在基建办和高培中心这个全新的岗位上,主要负责高培中心一期建设工程中协调地方各委、办、局办理开工、开业审批手续,协调周边村委会和村民,处理各种利益冲突,确保了工程按期竣工和正常开业,得到了集团领导的肯定;××年9月高培中心投入运营后,具体开创了综合管理部行政办公、建章建制、工作协调、完善工作流程、管理消防、保安、档案、文件批转、车队等服务工作。

凭心而论,在我工作三十年中,没有什么显赫的成就,十分平凡,但并不平庸,工作始终在不断接受新的挑战,创造性地完成企业赋予我的职责,也曾经荣获“北京市青年突出手”光荣称号,多次获得厂级、总厂级、局级先进生产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这次高培中心实行中层管理岗位公开竞争上岗,对于调动干部干事创业,具有重要激励作用,我从政治素养、管理能力等方面有能力胜任综合管理部经理的岗位职责,愿意参与这一岗位的竞争。

综合管理部是贯彻高培中心党委和中心领导班子指示精神,具体实施对中心行政、党务、安全和交通运输管理职能的部门,是协调各部门连接领导枢纽,是开展党群工作密切干群关系的桥梁。综合管理部的工作特点是为领导和各部门服务,担负着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对外交往等工作任务,是信息中心、服务中心、运转中心,不论是办文、办事、办会,还是管理、服务、协调,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综合管理部工作开展得如何,直接制约和影响着高培中心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是高培中心对外形象的窗口。

我参加这一部门经理岗位竞争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从事过共青团、党务、宣传、组织、人事、劳资、行政等多项管理岗位工作,也相应取得过不同方面的优异成绩。具有丰富的党群、行政管理工作经验;

二是本人工作一贯务实敬业和任劳任怨,不管做什么事情一定努力做好。前边所述的主要工作业绩和取得的荣誉称号不必再赘述,足以证明这一点。

三是有一定的理**化功底、扎实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善于把握大的发展趋势,能够准确领会领导意图,有一定的综合协调能力,能妥善处理一些棘手的问题,及时而创造性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

四是有良好的人品和德性。待人真诚,谦虚谨慎,为人做事处理问题公道正派,光明磊落,容易与人融洽感情,有一定的亲和力。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志,能够把握政策的原则性与灵活性,乐于助人,宽宏大量。

这些正是我团结同志,做好工作的基础。

五是多次在企业变革中承担繁重管理岗位工作,磨练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和坚韧不拔的坚强性格,工作信念坚定,在困难面前从不退缩。善于处理复杂的工作矛盾,创造条件,克服困难完成工作目标。

如果我能够继任综合管理部经理,我将和部门同志们一道发扬爱岗敬业、勤勉好学、吃苦奉献、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扑下身子、默默无闻,扎扎实实地做好综合管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组织和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一、增强人员素质,树立五种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学得勤”。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适应工作需要拟定学习计划,使综合部成为“学习型”团队,做到学以致用。

二是“想得到”。面对党群和行政各项繁杂工作,动脑筋、想办法、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善于站在全局的高度,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做到谋事在前,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三是“管得宽”。综合管理部要协调各方,承上启下,对内加强管理,对外搞好服务协调,处理好上下左右的关系,做到上令下达,抓一件成一件,事事有回音,项项有交代,件件有着落。

四是“做得细”。工作无小事,要求职工要细心、细致,要从小事抓起。对任何一件经办的工作,都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来不得半点敷衍和虚假。

努力做到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们手中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文件在我们手中积压,不让到办公室问询工作的职工在我们这里受到冷落,不让中心形象在我们这里受到影响。

五是“讲程序”。要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分清主次、分清轻重缓急,明确责任,坚持逐级汇报的原则,要严格规范的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工作规则。

二、“严”字当头抓安全、“细”字当头抓管理。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人为本,不断强化各级安全管理。具体做法是:⒈整章建制,强化管理;⒉注重职工教育,强化安全意识;⒊建立风险机制,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⒋完善监督约束机制,查处违章、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⒌加强安全学习,全面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形成良好的安全氛围。

三、创新方法,提高日常管理水平。不断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倡导高培中心品牌兴业,品牌强业战略,坚持把品牌建设作为部门工作重点,切实把品牌意识贯彻到部门每一名员工思想中去,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充分调动职工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建全高培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流程。

执行制度上不讲情面,把制度落到实处。

四、深入调研,充分发挥部门参谋助手的职能作用。统筹安排时间,了解掌握中心各方面实际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有力、详细的依据。同时抓好督查督办工作,使督查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使领导决策落到实处提供有力保障。

五、勤抓学习,做好本部门员工培训。围绕中心总体目标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部门岗位职责,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提高部门人员专业水平,努力实现中控等岗位持证上岗。以五五普法为契机,加强荣辱观教育,树立“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恪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确保部门人员对外的良好的道德形象。

六、强化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到人。认真做好每周、每月工作计划。工作做到有前瞻性、科学性、全面性、系统性。

重点围绕着落实中心五年发展规划、企业文化建设、五五普法、党建、宣传等项工作,系统策划,做好工作目标分解、实施工作,强化计划管理,流程控制,培养干部计划执行意识,工作目标意识,加强督办工作,提高办事质量和效率。

七、努力营造和谐创优氛围,创造良好稳定工作的环境。加强部门与部门,领导与员工的思想勾通。在部门员工之间建立起生活中伙伴关系,工作中同志关系,帮助员工解决困难,让员工心情愉快的工作,提升员工归属感、责任感,将综合管理部打造成和协向上、能拼善战的团队。

总之,要以“争一流、创品牌、添光彩”统揽工作全局,把部门自身建设与讲服务、讲质量、讲效率相结合,把提高员工素质与创新工作相结合,把力量和智慧用在高培中心发展上来,充分发挥部门的模范和领头作用。

公司经理助理竞职演讲稿

我非常自信能够做好这项工作,而我更希望把我的这份信心传达给大家,让大家对我信赖,我把我的青春和梦想和联通紧紧连在了一起,我希望自己能够为公司的发展干点事,出点力,不管有多大的困难与挫折,我都想试试。如果得到各位领导的信任,竞聘成功,我将背水一战,决不退缩 永不言败。坚决完成省公司下达的各项指标,为全...

公司项目经理竞职演讲稿

给其信心,树其威信。平时一有空闲就和科任老师一起去家访,随时了解他们在家庭中的表现,与家长交流转化信息。经过努力,80 的进生的成绩进步明显,后来都能考到。六 七十分。另外,我还从学生的纪律 仪表 学习等方面做好学校日常管理工作,坚持开好周前会,落实教学上规检查,抓好文明班的评比工作,坚持一费制收费...

盐业分公司经理岗位竞职演讲稿

盐业分公司经理岗位竞职演讲稿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评委和同志们,大家好!首先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有幸进入第二轮的演讲。我叫谢东,生于1969年12月 1977年9月 1988年7月在苍溪县读小学 初中和高中 1988年9月至1990年7月在四川师范学院教育管理专业读书,大专毕业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