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规范诊疗30条

发布 2019-08-28 00:31:00 阅读 1233

医院规范诊疗30条。

合理检查。一、 医师对疑难复杂患者的检查应有针对性阶梯性,费用较低的检查能明确诊断的,不得再进行同一性质的其他检查,可检查可不检查的,尽量不检查或少检查,以降低病人检查费用夜如患者确需进行ct磁共振等大型设备检查,应与上级医师商定,经科主任批准,并取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方可实施。

二、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巛溯北省同级医疗机构阆医。

学检验结果放射检查资料互认暂行规定》,在二级医疗机构。

问、**医疗机构间进行医学检验结果和放射检查资料互。

认。如需重新检查,医师必须在病历中详细记录原因,并由。

患者及家属签字确认。

三、医疗机构应建立院内检查结果互认、共享管理机靓,避免医疗资源浪费,尽量为患者节省费用。患者在-个住院周期内转科,转入科室医师必须考充分虑患者诊疗过程的连续性,以及检查项目的必要性有效性和经济性,应对转出科室所做的检查化验结果予以认可,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检查。

合理用药。四、医师开具处方必须遵循“急3慢7” 原则,每张处。

方不得超过5种药品,不得开具大处方对老年病慢性病等特殊患者,经上级医师同意可适当延长用药时间,最多不超过15日用量。

五、医师开具处方必须遵循合理用药原则,所选药品必。

须与诊断相符,能口服用药时不注射用药,能肌肉注射时不。

静脉注射用药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药的慢。

性病等患者,医师必须首选基本药物范围内的药品处方必。

须经药师四查十对审核合格后予以调剂,不合格处方,不得调剂发药。

六、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抗菌药物分级管理制度,医。

师不得越级开具抗菌药物处方,使用抗菌药物必须以病原学。

检测结果为准。

七、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临床药师制度,配。

备规定数量专职临床药师,开展查房、会诊疑难病症用药。

检测(基因药物浓度检测)等临床药学工作。

八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处方点评制度,定期开展处方点评,对经点评发现的不合格处方、不合理用药等不良行。

为,要按规定进行处理。

九医师要按照药品说明书所列的适应症药理作用用法用量、禁忌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匍定合理的用药方案,超出药品使用说明书范围或更改停用药物,必须在病历上作出分析记录。门急诊用药不得超出药品使用说明书规定的范围。

十医师制定用药方案时必须根据药物作用特点,结合。

患者病情和药敏情况,强调个体化用药同时,必须考虑药物的威本与疗效比,可用可不用的药物坚决不用,可用低档药的不用高档药,用最少的药物达到诊疗目的。

合理**。十。

一、医疗机构对出院患者平均住脘日应提出明确的要。

求,并制定缩短平均住院日的具体措施,增加病床周转率,缩减患者床位等待时问,降低患者住院费用。

十。二、医疗机构必须建立临床路径与单病种质量管理信。

息平台,选定临床路径单病种管理实施科室,制定实施病种目录临床路径文本和单病种质量管理标准。

十三、 医师必须严格按照医疗机构现行临床诊疗指南。

疾病诊疗规范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临床路径等开展诊疗,相关指南、规范等应及时更新,医务人员培训率必须达到100%。

十。四、医疗机构必须按照输血制度加强合理用血和成分。

输血管理,医务人员必须严格掌握输血适应症。一次用血,备血量超过1600毫升必须履行审批手续,经输血科医师会。

诊,科室主任同意后报所在机构医务部门批准。急诊用血事。

后必须按以上要求补办手续同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可不输血的坚决不输血”的原则,充分有效利用血液资源,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十五、 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巛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科室和个人未按照规定进行申报,未获得准入资格,不得开展新技术新业务。

十六、 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手术分级和安全核查制。

度,根据手术类别、专业特点和手术技能,授予医师相应手木权限,并定期组织评估,适时作出权限调整医务人员必须严格掌握手术适应症和并发症,要充分考虑为患者提供安。

全有效经济的手术方式,按照“小病小治大病大治”的原则,必须做手术的就做,不必要做手术的尽量不做,原则上择期手术患者术前住脘日不得超过3天。

十七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高值耗材使用管理制度,建立高值耗材脘内审批使用管理机制,优先使用国产耗材,限制使用合资耗材、不用或少用进口耗材。医师手术所使用。

的高值耗材必须选用医疗机构在用产品,使用前必须向患者。

及家属进行告知,并自患者及家属签字认可,相关告知内容。

必须记入病历。

十。八、医师在手术和诊疗过程中要有计划地使用-次性。

医疗用品及低中值耗材,以减少浪费,降低耗材费用,凡包括在手术费以内的消耗材料,不得另行收费护理人员执行**或护理所用的一次性医疗用品,必须据实收费并有相关记录。

十。九、医护人员应根据患者病情和生活自理能力的评定。

确定护理级另刂和实施相应的分级护理,严格执行国家卫计委《护理分级》标淮,并适**估,及时更新护理级别。

二。十、特殊**或监测项目如氧疗微波**、中低频脉冲**、备种理疗、心电血压指脉氧监测等,必须严格遵医嘱执行,按患者实际接受诒疗次数或监测时间收费,患者或家属必须签字认可。

规范服务。二十一、 普通门诊首诊时间原则上不得低于5分钟/人。

次,专家门诊首诊时间原则上不得低于10分钟/人次。鼓励。

医疗机构增设用于复诊的简易门诊,简化就医流程。

二。十二、门诊医师不得要求同一患者一天内重复挂同一。

类别号患耆因病情诊断需要一周内复诊无需重复**,三天内延续同-**无需重复**。

二。十三、门诊医师必须严格扰行疾病的住院**标准,严格掌握患者收住脘**的各项指征,适宜在门诊**的患。

者应避免收住院**。

二。十四、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国家卫计委巛医师外出。

会诊管理暂行规定》,落实会诊管理相关制度,医师在脘外会诊时必须亲自诊查患者,签署会诊意见,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病情,并严格执行相关会诊收费标准。同时,医疗机构应当加强脘内会诊制度管理,医师在接到脘内急会诊通知后,必须在10分钟内到位,签署会诊意见时必须注明时间,并具体到分钟。

二。十五、医疗机构应当增强公益性,加强内部绩效管理,不得将处方量检验、检查量以及全颧与医务人员绩效、收。

入挂钩。二十六医疗机构必须加强便民惠民服务,在门诊显著位置公示医疗服务项目和收费信`息,向患者提供药品、医用。

耗材和医疗服务的名称数量单价、金额及医疗总费用等情况的查询服务,或者提供相应的费用清单,同时设置自助设备方便病人及时查询。

二。十七、医疗机构必须严格落实患者知情权,内容包括。

病情、**措施、医疗费用等,建立诊疗各环节告知制度。医师必须如实向患者或家属告知病情和诊疗计划、拟采用的。

诊疗方法理由和存在的风险,以及大致医疗花费在病情变化时,或者需要调整诊断**方案时,应当向患者或家属及时告知。在诊疗过程中,还应当告知患者应当履行的配合方式、方法,详细告知与其权益相关的医院管理制度。

二。十八、医疗机构必须建立医务人员与患者及家属正式。

谈话制度。医护人员必须在患者新入院有创检查及风险处置前手术及输血前贵重药品、高值耗材及医保目录外的诊疗项目或药品使用前、急危重症抢救等情况下,及时与患者及家属进行沟通,履行正式谈话制度,如手术前主刀医师必须与患者家属进行正式谈话,详细沟通手术方案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和后遗症,以及拟采取的预防和补救措施,在患者病情复杂时,还应当增加谈话沟通的频率和次数,以减少医患矛盾,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

二十九、 医疗机构在严格执行知情同意制度的同时,必。

须履行知情同意签字手续在医务人员就相关知情同意事项与患者或家属谈话沟通后,必要时须由患者或授权亲属签署。

意见并签名确认,相关内容应当及时录入病历。

三。十、医院向患者提供的药品医用耗材及其他收费项目应在国家规定范囿乏内,不得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严禁分解项目、比照项目收费和重复收费,更不得套用收费项目发放物品,住院服务项目如住院诊疗费护理费床位费、空调费等,患者入院当天收费,出院当天不得收费。

诊疗规范格式要求

一 页面设置 一律采用a4纸纵向双面打印,页边距上 下 左 右各为2.6cm。二 标题 宋体,小二,加粗,下空一行,单倍行距。三 正文 宋体,四号,两端对齐,每段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段前段后不留空行,单倍行距。四 层次划分及序号 正文内容应分若干层次,一般不超过四层。层次的编排序号依次以 一 xx...

诊疗规范格式要求

一 页面设置 一律采用。a4纸纵向双面打印,页边距上 下 左 右各为。2.6cm。二 标题 宋体,小二,加粗,下空一行,单倍行距。三 正文 宋体,四号,两端对齐,每段首行缩进。2个中文字符,段。前段后不留空行,单倍行距。四 层次划分及序号 正文内容应分若干层次,一般不超过四层。层。次的编排序号依次以...

职场建议30条

22.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课。要忍耐一生的啊,有的人一辈子到死这门功课也不及格 23.新到一个地方,不要急于融入到其中哪个圈子里去。等到了足够的时间,属于你的那个圈子会自动接纳你。24.有一颗平常心。没什么大不了的,好事要往坏处想,坏事要往好处想。25.尽量不要发生办公室恋情,如果实在避免不了,那就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