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学校中层干部民主评议工作说明

发布 2019-08-28 00:22:20 阅读 5859

各位代表、各位老师:

第一届第一次教代会在工会的具体组织下大家的竭诚配合下已顺利进入第五阶段——闭幕式,根据大会统一安排,今天下午进行学校中层干部民主评议,现就相关事项作如下说明:

一、评议目的:在上学期末区教育局对学校校级领导进行评议,根据学校党支部校务会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中层干部的监督管理,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希望通过评议加**部队伍建设,加强对中层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因为学校的压力与发展决定学校需要我们的干部不是靠拉关系不是靠耍小聪明的人,而是德才兼备、有进取心、有责任心、敢干事、能干事靠实绩中坚力量。

以后中层干部民主评议将是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当然评议也只是一种外因的促进,关键还是“内因”——来自自身的学习和职业自觉。

二、民主评议对象。

评议对象为我校在职各部门中层正职和副职领导干部。三、民主评议主要程序。

1.被评议对象已认真撰写2023年下半年工作述职报告和《民主评议表(一)》进行自评,于2月25日前电子稿上交,学校测评领导小组已传阅,并汇总后提前发到各位代表手中,评议对象不再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作述职报告。

2.请各位老师根据《民主评议表(一)》的内容,本着客观、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填写测评表的方式,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对每位中层干部进行了评议。由同志发放、收集交同志汇总报学校评议领导小组。

3.学校评议领导小组将对反馈的评议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研究,用合适的方式进行公布,并听取被评议干部的意见,使被评议干部根据评议意见不断改进。

下面评议开始。学校。

如何做好中层干部

一 当好中层干部应处理好的几方面关系。一是责任与权力的关系。二是与上级领导的关系。三是接受工作部署与同领导研究工作的关系。四是向领导请示工作与汇报工作的关系。五是对上级负责与对下级负责的关。六是会上与会下 当面与背后的关系。七是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八是原原本本地贯彻上级精神与创造性工作的关系。九是工作...

学校中层干部考核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工作的水平,继续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全面 客观 公正 准确地评价学校中层干部的政治 业务素质及履行职责情况,促进我区各校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真正发挥中层干部的带头作用,特制定考核方案如下 一 考核内容。结合学校教职工考核方案及教师道德规范,从德 能 勤 绩 廉五个方面进行考...

学校中层干部述职报告

一 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1 深入课题研究,不断完善和改进 五环跟进校本研修 为让老师们有目的的进行课题研究,同时提高评课的针对性,我们在原来的课题研究基础上,增加了课堂观察量表的使用。2010年肥城市教学工作会议上,张衍峰局长在讲话中表扬了我们这一做法。如今,我们将课堂观察 课堂教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