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社会评价制度

发布 2019-08-28 00:09:20 阅读 4890

为了加强师德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道德素质,使全体教师自觉执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正实施素质教育,使我校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特制定的德育工作评价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维护社会公德,区分善恶美丑,明辨是非曲直,敢于同社会不良行为作斗争,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业爱岗,不得从事第二职业。

3、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参与和推进素质教育,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不岐视、讽刺、挖苦差生,耐心做好差生的转化工作,对学生言传身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4、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不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5、为人师表,作风正派,穿着整洁,不穿拖鞋,背心上课,上课不吸烟,不准在校园内打扑克,搓麻将。

6、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和《教学工作常规》,认真备、上课、批改作业,无教案不准上讲台。

7、严谨治学,刻苦钻研教材大纲,不断学习新知识,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积极参加教学教改,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8、加强个人修养,遵守社会公德,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赌博,不酗酒,不**,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做精神文明建设的楷模。

10、积极参加德育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养。

11、遵守国家法律和计划生育政策。

二、奖励措施。

1、在一学年中,基本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师德工作的教师,在考教师核中加10—20分,对于学校基本要求在一年来做得较好的,在考教师核中加20—30分,一年来,在师德师风建设中有突出贡献者,加30—50分。

2、积极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基本要求规范自己者,学校将给予一定的奖励和发放证书,并在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

三、处罚措施。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教师1分。

①少参加一次政治活动。

②少备课一次,少改一次作业。

③上课没按要求,少家访一次者。

④值日行政逐项教师检查违犯规定一次的。

2、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扣2分。

①该班学生违纪一次。

②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一次。

③不积极参加教研活动者。

④参与迷信活动,影响较坏者。

3、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扣10分。

①不遵守《法教师》,不全面贯彻党、国家教育教学方针的。

②严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家长找到学校的。

③有乱收费现象的。

④行政人员检查无教案上课的。

⑤监考失职或倒装、混装、漏装试卷者。

⑥酒后上课者。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扣除学年师德分全部。

①在校内打牌、赌博、搓麻将的。

②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

③无视国法校纪,对教育教学工作敷衍了事,经校办劝导依然我行我素。

5、对于触犯国家法律法规或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者,将给予一票否决处理。

德育工作考核评价制度

一 小学的德育工作考核评价,由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德育研究部门每学年进行一次量化考核。二 对教师的考核评价由学校考核领导小组统一进行考核,并依据有关文件与方案,结合学校具体实际特点,制定出详细的考核方案。在考核中要注重平日的考核记实与各种教育教学活动成果有机挂钩,并增加考核的可信度和透明度。三 对学...

德育工作考核评价制度

学校德育工作。考。核。评。价。制。度。福农小学。学校德育工作考核 评价制度。优秀班主任评价要点。师德方面 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积极工作,敬业爱岗 忠于职守,认真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有较强责任心,对班级管理 学生管理,固定资产管理 值周管理全面负责。责任方面 1 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学生,全面关...

德育工作管理 考核评价制度

考核评价制度。阿岗第二中学。2012年1月。阿岗二中德育工作管理 考核评价制度。德育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它是一项系统工程,它是由学校各个部门 考核评价制度。德育工作管理 考核评价制度。阿岗第二中学。2012年1月。阿岗二中德育工作管理 考核评价制度。德育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