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评议记录

发布 2019-08-28 00:00:40 阅读 5162

数学组公开课评议记录表。

执教教师教学内容。

方崇林。科目。

数学。授课班级九年5班授课日期2014/04/3

二次函数的复习课。

评议记录:吴宝栋:内容丰富,充分渗透了数学文化,将学生积极性调动得很好。张志贤:教态亲切,课堂气氛活跃,让人身心愉悦。

林丽丹:概念知识以问题形式抛出,引发学生认知冲突,效果很好,并且体现了数学的本质。

王绿真:准备充分,这是公认的一堂成功的公开课。唯一的一点瑕疵就是本节课在例二的处理上还可更细致更扎实。

郑娟梅:授课内容连贯,整节课体现一种步步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黄森华:全课重点突出,难点突破,师生互动好,语言生动流畅,板书规范,时间安排合理。

总结:经过这次评课,各位老师发现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从课堂教学的过程来看,计算问题仍然是学生急待解决的问题,运算的速度与准确率仍是学生解题过程的巨大障碍,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仍应继续关注,此项任务任重而道远,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同时我们也能发现公开课可以促进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

参与听课、评课教师:吴宝栋张志贤林丽丹王绿真郑娟梅黄森华俞飞龙。

组长签名:2014/04/3

公开课评语

将整节课的教学任务分成若干个小任务,有利于学生完成。师生互动多,交流反馈及时。教学内容难易适当,由浅入深。注重引导学生思考,但师生双边活动较少,课堂气氛不够活跃。板书工整有条理,分析透彻,提示恰到好处。但二倍角的相对性要着重强调。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面广,教学中无科学性错误,详略得当,布局合理,字...

公开课小结

为了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在本学期十月份,我园公开课活动如期展开。本次活动不限科目,教师各显其能,通过这次活动不但发现了老师的闪光之处,还发现了老师上课时存在的一些问题。在本次公开课活动中,老师们都能积极参与,而且准备充分,大部分老师教态大方,语言亲切,贴近幼儿,能使用鼓励性...

公开课教学反思

李培慧。公开课是教学实践与最新教育理念的结合,它应具有展示性与导向性。公开课实施应注重真实 扎实 高效。它是学校教学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行动研究的一个方面,它有助于提升教师的专业,对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具有积极的意义。每学期 每个阶段,我们教师都有开公开课的任务。职称评定 各种晋升也要求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