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培训部部门及岗位职责与架构图

发布 2019-08-27 23:47:40 阅读 1911

培训事业部的主要职能是在总经理的领导下,根据外部市场对培训项目的需求,做好培训流程整体工作,其具体职能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1.编制企业外部洽谈项目可行性培训计划及目标效果。

2.企业培训项目的费用预算报批与过程控制、结果评价。

3.钻研市场可能存在的潜在项目的调查分析。

4.外部培训讲师(培训课件,时间)的联系、培训物料的准备、可行性培训方案的制定。

5.培训资料整理与参培学员培训档案管理。

培训事业部组织结构主要受其公司自身运营阶段、外培企业的行业特性、人力资源的成本开发需求等因素的影响。组织结构设计应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设计相应的培训部组织结构。

一)按培训事业部相关事务运行暂定架构图。

图1 按培训事务专业分工设计的组织结构图。

根据其主要职能事项,培训事业部所承担的具体职责如图所示:

培训部部长的岗位职责是依据企业的战略发展目标,组织编制和实施人力资源培训规划,协调企业各部门、各类人员的培训工作,为企业的战略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保障。其具体职责如图1-7所示。

培训事业部部长岗位职责图。

培训经理的岗位职责是在培训总监的领导下,以企业人力资源发展规划为指引,参与建立并完善企业培训体系,负责人力资源培训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以达成企业人力资源培训目标。其具体职责如图所示。

培训经理岗位职责图。

培训主管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培训计划协助培训经理做好培训需求的调查、培训计划的制订,并协调培训项目进行过程中的各项事宜。其具体职责如图所示。

培训主管岗位职责图。

公司各部门组织架构与岗位职责

河南福和物流发展有发展 部门职责及岗位职责说明书。二 一六年六月二十日。总裁岗位职责说明书。副总裁岗位职责说明书。总裁助理岗位职责说明书。办公室。一 组织结构。2 办公室部门职责。1 协助副总裁完成公司办公室内部日常事务工作。2 协助起草 修订公司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进行日常工作的组织与管理。3 各项...

质检部部门职责及岗位职责

部门职责 为保证本公司质量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确保及提高产品质量,特制定本工作职责。负责本公司产品质量管理工作,组织建立和领导质量管理体系,将质检工作层层落实,持续改进产品质量,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规定要求。负责公司内部质量审核,做好原材料进厂 产成品出厂前的质量抽检工作。审核 ...

培训部分助教岗位职责及流程

2011年8月2日星期二,都浩然 1.辅导员。1 协助选团长。选团长很重要,团长选择的合适,对后面的培训和得分就方便多了。当老师说开始选团长的时候,辅导员就参与进去,简单介绍团长的重要意义和团长收获是最大的。当有多于两个人自荐做团长时,让他们做10秒钟的竞职演说,然后叫团员站在所支持的那个人的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