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加强街道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

发布 2019-08-27 23:34:40 阅读 3809

近一年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下,我街对宣传工作上进行了一些大胆的尝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全市宣传工作上走在前列,特别是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及创建和谐机关活动中,推出并建立了多种新颖、别具特色的宣传载体,对宣传我街工作起到了十分有效地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搞好我街宣传思想工作,现将有关宣传工作调研情况报告如下:

一、宣传工作现状及成效。

1、抓住主线,加强学习,以科学理论武装人的工作扎实推进。用“****”重要思想武装干部,教育群众,是我街道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任务。近一年来,我们紧紧抓住学习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相结合这一主线,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以科学理论武装人的工作,在街道掀起了理论学习的高潮。

一是切实抓好个人理论学习。我街要求每位机关工作人员都要坚持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要求一月完成学习笔记万余字和心得体会一篇,做到学习过程与心得体会相统一,深刻领会学习目的和内容。二是加强集体的理论学习,充分发挥领导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周五例会进行专题的集体学习,做到了每星期有组织、月月有安排,用理论来指导工作实践。

突出宣传主题,集中大型宣传形式,确保各时期宣传工作切实到位。 近一段时期,我街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主题活动的统一安排下先后在进行多次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有效地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近一段时期,我们先后组织了庆“七、一”社区文艺会演等大型文艺、文化宣传活动,有效地活跃了社区文化,提高了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同时确保了各时期市委安排的宣传工作切实到位。

2、不断加强和改进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一年来,我街加强了对外宣传报道工作,组建宣传报道小组,成立信息员队伍,加强信息工作培训,整合街道各部门宣传资源,及时挖掘街道新闻,近期我街上报信息达__30余篇,在市内刊登信息达20余篇。

二、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宣传工作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着远、空、浮的问题,即远离社会实际,抽象理论多,缺乏现实针对性;追求形式上的轰轰烈烈,注重教育的实效性不充分,难以激发群众参与的自觉性,教育成效不明显。因此,我们认为新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紧扣居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多做“爱民、为民、富民、安民”的实事好事,才能由远而近,化虚为实,变浮为深,调动起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宣传工作仅有好的内容,而缺乏好的形式,很难让群众自愿接受,更难以收到理想的教育效果。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已经不满足于一些老的宣传方式和手段,因此,需要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一些喜闻乐见的活动,从而达到提高居民群众素质的目的。我们可以借鉴市委宣传方面的经验,联系驻区单位联合组织相应活动,既宣传了企业,又解决了搞宣传所带来的费用问题,也有利于活动具有规模性。

城市社区居民,特别是离退休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和社会流动人口,这一群体是我街现实存在,且不可忽视的群体,宣传思想工作如果延伸不到这里,就很容易出问题。因此要加大对该群体的政治思想宣传力度。针对下岗待业人员、离退休人员和社会流动人口等群体,通过兴办市民学校、老年学校、基层党校等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与理论教育,建立居委会、办事处、驻区单位共同参与的多渠道、多层次的教育网络,将这部分群体纳入我街宣传工作的范畴中来。

1、加快宣传工作的网络建设。当前,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互联网的日益普及,被视为继报纸、广播、电视之后的“第四传播**”的网络已成为人们掌握信息、开展宣传的重要**阵地。我街应加快宣传工作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快捷、便利的特点,使之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发挥应有的正面作用,宣传相关政策和服务,化解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2、建立爱心超市,提升了社区服务形象。我街辖区中弱势群体占辖区总人数的2.5__%包含残疾人、下岗失业人员、单亲、低保人员、军烈属及临近低保线的其他人员),应结合辖区弱势群体大、贫困人口多等特点,组织开办“爱心超市”,对社会捐助的接收、整理、无偿发放进行系统化、规范化,为辖区群众服务。

同时宣传工作也应适时的发挥作用,通过在联系**有效地对“爱心超市”进行宣传报道,从而有效提升社区服务形象。

3、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发挥宣传作用。为了进一步凸显“人性化服务”的工作理念,我街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创办起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即便民服务超市)。结合工作实际,开设了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民政低保、司法_、税收服务等服务窗口,设立了政务监督台,公开了《再就业证》发放、城市居民“低保”的申报及计划生育等各项工作的具体办事程序,彻底改变了过去陈旧繁琐的工作方法,真正使群众感受到“进一家门办百家事”的高效快捷的工作服务,同时宣传工作也可以在此方面“一展拳脚”。

当然,我街的条件有限,全面开展有一定难度,但可以破除不必要的形式,将服务内容具体化实施,同时通过宣传工作的到位,同样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辽西街道办事处

加强宣传工作方案

黎明职业大学加强宣传工作方案。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指导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以学校师生的全面发展为根本目的,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结合泉州市民营企业 二次创业 人才需求契机和学校 改革与发展 十二五 规划 建设需要,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努力探索推进工作开展的新举措...

加强消防宣传工作计划

一 充分发挥 主导作用,建立和完善消防宣传社会化的工作机制。一 依法履行消防宣传职责。各乡镇 各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消防宣教工作的组织领导,将消防宣传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形成制度,抓好落实。制定具有指导性 操作性强的消防宣传计划,将消防宣传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创建平安地区 应急教育 普法宣传等...

加强消防宣传工作计划

年,全县消防宣传工作的指导思想是 推动新形势下消防工作又快又好发展,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为目标,以服务县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宣传的领导,努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深化构筑社会消防安全 防火墙 工程提供强大的 支持 建党周年和 七城会 的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消防宣传环境。一 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