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宣传栏文案

发布 2019-08-27 23:39:00 阅读 6372

2.校园文化建设可以极大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

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位哲人也曾说过:“对学生真正有价值的东西,是他周围的环境”。

学校的校容校貌,表现出一个学校整体精神的价值取向,是具有强大引导功能的教育资源。校园文化作为一种环境教育力量,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校园文化建设的终极目标就在于创建一种氛围,以陶冶学生的情操,构筑健康的人格,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因此,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学校师生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构筑全员共建的校园文化体系。要树立校园文化全员共建意识,上至学校领导、下至每个师生员工都要重视、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校园文化在高校实现培养目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决定着它不是单靠学校内部某一部门努力就能收到应有效果,它与学校各方面工作都有关系。

二、设计背景。

众所周知,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校园文化不是随意可以“创造”出来的,它需要“孕育”。我校通过国学经典来孕育文化,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我们学校现有学生500人,他们大多是农民子弟。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值虽高,但多数家长不能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家庭教育,孩子们缺乏读书的兴趣,身上少了书卷气,没有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及卫生习惯。我们认为,中学教育应该把道德习惯的养成教育放在重要的位置。

为此,我们开展国学特色教育,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教育及经典文化渗透,将《三字经》、《论语》、《**规》等优秀的启蒙读物作为学校的校本课程读本,用中华经典文化培育人,用儒家博大精深的思想净化人。

三、设计理念。

本着“高品位、审美性”的原则,“让每一面墙说话”是我们对校园文化墙的构思源点。我校以国学为主题,将国学教育与学校“养成教育”“礼仪教育”及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出浓厚的教育氛围。

五、具体方案。

办学理念:以生为本品德为先,突出技能全面发展。

学校精神:“奉献育人的人梯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

校训:“修身养德讷言敏行博学善思合作发展”;

校风:“文明守纪、愉快求知、善教乐学、团结向上”;

学风:“勤奋,严谨,博采,多思”;

教风:“思想求新,工作求严,治学求真,教学求精”。

办学理念:以生为本,和谐发展。

学校精神:负重自强、和谐共进。

校训:立德、立志、立人。

校风:求真、求善、求美。

教风:大爱于心、唯实唯断。

学风:感恩于心,乐学善思。

企业文化宣传栏

登高望远放飞梦想。钣金事业部管理人员爬莲花山活动。为了促进管理人员健康运动的持续发展,进一步提高钣金事业部管理层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展示公司管理人员热爱生活 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钣金事业部在总经理谭学辉的号召下组织全体管理人员于2016年2月27日在莲花山举行 登高望远 放飞梦想 登山活动。当日,...

酒店企业文化宣传栏策划方案

雅客酒店企业文化宣传栏策划方案。一 目的。为了丰富酒店的企业文化,向员工提供最新资讯的窗口,展示酒店员工的自我风采和努力成果,营造积极向上,和谐工作的企业文化氛围。二 宣传栏框架的设置。1 设立的位置 酒店总经办门口左侧墙面。2 宣传栏框架。类别材质尺寸费用 元 方案一铝合金框架2m 1.2m 56...

校园文化水文化文案

二 校园环境与 上善若水 的校园文化。湖滨小学近年来,校园文化与水牵手,以 上善若水 为校园文。化的灵魂,传承其 善 突出其 韧 彰显其 容 体现其。勤 激励湖滨师生以如水的善念,如水的智慧,如水的胸怀,如。水的坚韧,如水的柔美,健康成长 快乐学习 全面发展。该校校训 上善若水 是对师生都具有水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