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冰花观后感

发布 2019-08-28 07:57:20 阅读 9137

不只是一曲儿时的歌。

一开始,还感觉这又是一部主角经过不懈努力,成名成才的励志故事。看到最后,才发现,这就是一部生活实录。

古阿明淘气,贪玩,学习成绩不好,别的同学做着演讲比赛等一切“正经事”的时候他在太阳底下玩一二三木头人;开心的时候会在大水牛脸上涂上泥巴;同时他又很爱自己的父亲,虽然父亲经常因为他的不听话打他,但是在爸爸中暑后,他画了一个大大的黑色太阳,这样爸爸就不会晒到晕倒;为了让猪仔快快长大卖钱还清家里的欠债,他听信偏方,追着可怜的猪仔给猪屁股吹气;他又是个乐观的孩子,尽管家里不富裕,但他笑得灿烂,活得努力,虎虎有生气,当他发现自己完全忘记母亲的脸庞的时候,他终日闷闷不乐,后来他求着姐姐让她多讲些妈妈的事情,在姐姐的描述和自己的回忆中,花了很长时间画出了美丽的但由于生病眼睛上有深深的阴影的母亲。

古茶妹是一个懂事的姐姐,她勤劳、细心。由于母亲的逝去,她就是这个家里的妈妈了,在灶台前料理一家人的饭菜,弟弟生病的时候细心照顾他,在爸爸打骂弟弟的时候着急拦着爸爸,别的女孩子还稚气未脱时的时候她教会她们怎样捉茶虫。因为家境贫寒,也为了让弟弟能够继续他喜爱的画画,她放弃学业,呆在家里望着河对岸的校园朗朗书声。

她唱歌很好听,一个人的时候会静静地唱歌。弟弟死了之后,获得了世界儿童绘画大奖,她说:爸爸不会说国语,我带他说两句话。

人都死了,这么多人为了一个小孩子晒太阳真是不好意思了。“为什么穷人就该失去这么多?”这是当阿明知道自己没办法代表学校参加绘画比赛的时候哽咽着问郭云天老师的话。

唯利是图的乡长,趋炎附势的老师,不公平的制度,乡长的儿子。现实生活中有多少这样的人,就有多少古阿明。

其实,我们都知道,古阿明获得全球儿童绘画比赛金奖只是导演的一个善意的谎言,很多故事都是有头无尾,结束了就结束了。现实比不得艺术,少有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鲁冰花》观后感

微风轻吹,凉风习习,又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学校安排了一部电影鲁冰花让我们欣赏。看着营幕上古阿明的父亲泪流满面,将老师送来的奖状和古阿明生前所画的画一起烧给在天堂的他,那熊熊的烈火,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古阿明不知道自己的做品得奖就死了。古阿明住在一个偏僻的乡下,爸爸是一个茶农,姐姐每天要帮大家煮饭,家...

鲁冰花观后感

鲁冰花观后感 一 星期二的晚上,我们班看了电影 鲁冰花 主要反映的是师生情的故事。主人翁古阿明家很贫穷,他妈妈死于肝病,所以他也被传染了。古阿明是一个很爱画画的孩子,之后学校来了一位美术老师教他们画画,正因为古阿明很爱画画又画得好,所以美术老师推荐他去参加美术比赛。但是他们班的林志鸿是乡长的儿子,所...

《鲁冰花》观后感

这个星期张老师组织我们大家 了电影 鲁冰花 电影中的主人公古阿明的经历深深的打动了我。古阿明的家里非常的贫穷,从小失去了妈妈,和他的爸爸姐姐生活在一起。他是一个调皮的孩子,踢球时会打碎教室的玻璃,但他又是一个非常聪明又有想法的人,他会把画好的太阳涂成蓝色,当老师问他为什么要画成蓝色时,他说这样他的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