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纯化水系统再验证方案

发布 2019-08-28 08:23:20 阅读 6131

20**年**月。

验证方案的起草与审批。

验证小组成员。

验证小组组长。

方案审核。方案批准。

方案实施日期:

目录。确认该纯化水系统的文件资料齐全且符合gmp要求,验证该纯化水系统有能力稳定地**规定数量和质量合格的纯化水,确认纯化水的水质符合纯化水质量标准要求和gmp要求。

本次验证主要是对纯化水系统进行验证。该系统为***车间、**车间提供纯化水。

3.2. 验证小组。

3.2.1. 负责验证方案的制定及实施。

3.2.2. 执行并确认验证方案中的内容,并对实施过程**现的结果进行分析同时对出现的偏差填写在 “偏差调查处理表”上报验证委员会。

3.2.3. 对验证系统的变更按照《变更管理规程》提出变更申请。

3.2.4. 负责收集各项验证、试验记录,归入验证文件中。

下列文件是验证的基础文件: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修订版。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修订版附录一:无菌药品。

纯化水制备系统采用二级反渗透进行制备,详见设备档案中纯化水制备工艺流程图。

纯化水系统购于*******。

验证小组成员和所有参与测试的人员均经过验证方案的培训,记录在附表1:验证方案培训签到表中。

经验证小组人员共同对纯化水系统验证进行风险评估,对存在的质量风险提出了预防和纠正措施建议,具体见下表:

评估人日期: 年月日。

根据风险评估,我们拟定了验证内容。

设计确认时间安排: 2023年月日至 2023年月日。

安装确认时间安排: 2023年月日至 2023年月日。

运行确认时间安排: 2023年月日至 2023年月日。

性能确认时间安排: 2023年月日至 2023年月日。

验证报告起草时间: 2023年月日至 2023年月日。

设计确认包含以下内容:

目的:确认纯化水系统的设计文件是否符合要求。

程序:逐一检查纯化水系统详细参数,检查是否符合要求。

可接受标准:

所有的文件均经过审批批准。

记录:安装确认包含以下内容:

目的:确认纯化水系统的安装设计文件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设计要求。

程序:逐一检查纯化水系统安装文件,检查是否完整并符合要求。

可接受标准:

所有的文件均经过审批批准。

记录:目的:

对纯化水制备系统进行检查,确认纯化水制备系统符合设计和**商提供的技术要求。

程序:对照设计图纸及**商提供的技术资料,检查单机设备安装是否符合设计及规范,对电气、管道连接、蒸汽、压缩空气、仪表、过滤等的安装、连接情况进行检查。

可接受标准:

符合设计图纸及**商提供的技术资料。

记录:见iq表2 原水罐安装检查记录。

水系统培训课件

水系统。水系统组成部分 供水系统 排水系统。供水系统 技术供水 消防用水 生活用水。排水系统 检修排水 渗漏排水 技术排水。水系统作用 主要供机组冷却润滑,厂房设备的灭火,机组检修排水,厂房渗漏排水之用。1 技术供水方式 自流供水 水头在10米以上,采用蜗壳取水。水泵供水 水头在10米以下,水压不足...

排水系统调试方案

一 一般规定。建筑排水系统由于系统大,管道多,器具种类和数量多,若发生排水系统堵塞等情况,势必影响范围很大。为此,排水系统在竣工时,必须进行调试工作。二 通水试验。1 雨水系统。在室外雨水检查井内堵好雨水管排出口 从雨水斗顶部向系统内注水,待注水高度到达雨水斗后,观察15min后,液面若有下降,再次...

制水系统培训试题二

二 判断题 对 错 每题2分,计10分 1 水中的硬度大小就是指水中ca2 mg2 含量的多少。2 紫外灯是一种用来抑制微生物生长的装置,水以控制的流速暴露在紫外灯下,紫外灯可以消灭微生物 细菌 病毒 酵母 真菌 或藻类 并穿透它们的外膜修改dna并阻止其复制,使细菌减少。3 edi 单元不能去除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