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施工样板确认流程

发布 2019-08-28 08:32:00 阅读 5832

君湖天下花园20-29座工程。

实施单位:建设单位:佛山市南海奥誉房地产开发****

监理单位:广州市城市建设工程监理公司

施工单位:广东诺厦建设工程****

设计单位:广州亚泰建筑设计院****

编制日期: 年月日。

君湖天下花园20-29座工程。

施工样板确认流程。

第1条:目的。

为确保施工质量及施工过程的统一性,规范施工工艺,君湖天下花园20-29座(以下简称“本项目”)在相关分部分项、工艺施工前应进行样板施工。

第2条:适用范围。

一、主体结构工程开始施工前,承包单位应在现场合适的位置准备体现主体施工阶段各主要工序的工艺的样板,这类样板应包括但不限于:

1、典型的钢筋绑扎、模板支设,典型的混凝土浇注成型后的表面;

2、机电专业每道工序正式施工前要求的样板。

二、在任何装修工程开始之前,承包单位须准备体现各典型房间所包含的各类装修和装备工作工艺质量的样板间和主要装修做法的样板,包括但不限于:机电系统各设备安装、门、窗、主要功能用房等等。样板和样板间的具体位置由施工单位申报,管理公司商各方确定。

在样板施工前指定相应施工方案或技术措施、技术交底报监理确认。

第三条样板确认流程。

一、承包单位应在合同签订后,根据合同及中标文件编制符合总进度计划的施工样板确认计划,计划中列明本项目应进行的全部施工样板的内容、部位、及施工时间,将计划文件上报设计、监理、建设单位审批、备案。

二、样板施工过程中及完成后,建设、设计、监理、承包单位应及时检查是否满足图纸及规范要求,是否满足使用功能等要求,并提出改进意见,承包单位进行整改至满足上述要求。承包单位提交样板确认记录,上述单位签字确认,同时留存样板影像资料。

三、承包单位在施工样板确认后应完善施工方案或技术措施,经监理审批后可大规模组织施工。经共同确认后的样板和样品间将成为整个工程所要求的工艺质量的示例和代表。在永久工程施工中,任何工艺质量低于有关样板或样板间所展示的工艺质量的工作将不会为建设和监理单位接受。

四、承包单位应负责为准备上述样板和样板间而必须的与之有关专业分包单位或其他承包单位的所有协调、配合、计划和管理工作。

第四条附表。

君湖天下花园20-29座工程施工样板确认表。

编号:施工样板登记-建筑-001

1工程施工样板作业指引

试行版 1.目的。加强施工过程控制,消除建筑工程通病,提高产品质量。2 术语定义。2.1施工样板 小范围施工 局部施工或建立模型,用于工艺研究 设计验证 技术交底和指导施工。样板施工或制作要兼顾设计效果 使用功能 节点构造 施工工艺以及质量标准,施工样板包括工艺样板和实体样板。2.2工艺样板 对于重...

搭板样板工程施工总结

桥台搭板首件工程施工技术总结。一 编制说明。为深入开展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创建优质工程活动,积极推广先进的施工工法和成熟的施工经验,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按照业主要求,进行样板工程认可制。通过编制样板搭板施工技术总结,查找施工中存在的不足点,查漏补缺,总结并修正原施工方案的不足,在后续施工中进行改进,以确...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流程

地产 区域公司工程部编制。2012年2月10日。前言。为了强化建设工程施工管理,使 地产公司投资的建设项目在质量 安全 进度各方面得到全面 有效地控制,特编制本流程。通过执行本流程,使工程建设项目从开工到竣工验收整个过程施工的各个环节 各个工序中,各参建单位能明确各自的职责,明确各自操作的前后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