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文艺部年终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8 13:26:40 阅读 4740

土木学生会文艺部2023年下期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转眼间大二上学期就要过去了。在这个学期里,从一个普通的部员转为部长,我学会了很多,在此,我由衷地各位学长对我的培养与教导。另外也借此机会谈谈这个学期以来我所收获到的东西,也算是对这一学期以来的工作总结,最后也对土木学生会的未来提几点希望。

由于文艺部在这学期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土木迎新晚会,因此我就借迎新晚会简单总结我们部这学期的得与失,好的方面值得继续发扬光大,不足之处值得好好反思改正,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首先简单说下好的方面,土木迎新晚会的圆满举行并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就充分肯定了土木学生会所有部门的工作。在晚会准备到举办结束期间,文艺部通过与其他部门的默契配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确保了晚会进程的顺利进行。这点还是值得充分肯定与表扬。

希望文艺部所有部员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团队合作与务实精神,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

除了好的方面,在整个迎新晚会进程中,从准备阶段到举办结束,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小问题。在这我就简单地总结一下迎新晚会工作中应该要注意的问题,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少走弯路,尽量能把工作一次性做到位。简单总结如下:

1. 演员与节目选拔阶段。

1) 选拔演员时,宣传工作一定要宣传到位。不要以为宣传工作只是宣传部的事,作为文艺部的一员,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迎新晚会的宣传工作。在向周围同学宣传的同时,注意调动同学的积极性与兴趣。

同时注意挖掘文艺方面的人才。我认为,文艺部就是给土木所有才能的同学提供服务的,尽量让他们都有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我认为没有完全把有才能的同学挖掘出来是我们迎新晚会的一大损失。

同时也是文艺部工作的失职。这就需要文艺部的所有成员在平时都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去。

2) 选拔演员时,每次通知都必须落实到位。在通知的时间前几分钟内所有演员必须到场,避免导演组人员都到位了海选演员还没到齐。这样既影响演员选拔工作的正常进行,还影响土木学生会的威信。

3) 会场秩序问题。演员大会一旦开始,会场一定得保持安静,维持秩序工作必须得落实到位,安排部员负责各个区域。会场秩序非常重要,一旦乱套不仅影响选拔工作,更影响学生会的声誉与办事效率。

4) 挑选演员时,尽量综合考虑演员的才能。例如,在选拔歌唱演员的同时也留意该演员是否适合跳舞、小品、相声等节目。一旦发现演员有某一方面比较突出的才能,即可重点标注待定,单独列出其****,以方便随时通知准备。

5) 在挑选小品相声节目时,演员准备的初始剧本必须得统一收上,以便综合考虑所有节目的亮点,修改剧本。

6) 在挑选小品相声类节目时,挑选出富有舞台表现力的演员,挑选时要有针对性。例如:在演员初次表演时就留意相对比较出色的演员,并留下其****,最好能把所有挑选出的优秀演员组合到一块,这样节目质量肯定较高。

重点培养富有潜力的团体。

7) 在挑选小品相声类节目时,尽量做到在初选过程中就挑选出相对出色的节目及演员,不好的直接裁掉,以提高复选效率。避免在复选过程中还出现质量不高的节目。

8) 在选节目时,对演员务必要亲切,体谅他们的幸苦,多鼓励演员,善于带动演员的积极性,多与演员沟通交流,坚决不允许对演员摆架子或发火。确定节目的时间越早越好,在每次挑选过程中都能淘汰一部分作品,避免每次节目选拔大会结束后都是让所有节目演员回去再好好准备,然后到最后才把节目裁了。这样既伤害大一的积极性,又伤害大一的自尊心。

9) 在挑选节目时,除非特别确定能上的节目,对所有节目演员都不能透露节目挑选的相关信息,更不能有倾向性。所谓倾向性,就是夹杂私人情感对某个节目特别照顾,以晚会大局为重,而且这样做的后果是一旦所“照顾的节目”不能上晚会,也会影响你在众人心目中的威信。

10) 所有演员****做好统计,千万不能弄丢,确保能随时联系到位。

总之,在整个节目挑选过程中,要时刻注意自己是代表着土木学院的形象,树立好自己在公共场合下的威信,注意自己的言行,端正自己的态度,时刻把演员放在第一位,理解演员的辛苦,不能为难演员,提高选拔工作的效率。

2. 节目成型及彩排阶段。

1) 一旦节目能大体成型,就要时刻掌握节目进度,尤其是舞蹈类节目,尽量以高标准要求他们,同时多关心鼓励演员,避免演员出现反情绪。

2) 坚决避免出现“演员抱团”现象。所谓“演员抱团”即例如某一节目所有演员团结一心,要么都上节目,要么都不上节目的现象。这样的话,要是其中某一演员表演方面能力欠佳,更换演员会很困难,这样难以使节目质量到达一个更深层次。

记住,挑选节目是我们,我们一定要掌握主动权,而不能处于被动地位。当然,这就需要我们在挑选演员和剧本时就要掌握主动权。

3) 每个节目都定一个责任心强、办事效率高的节目负责人。这样方便通知和掌握节目准备进程。必要时可以给负责人施加一定的压力,让其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应达到的节目质量。

4) 第一次彩排一定要确保每个演员都必须到位,以确定所有节目的完成情况,并且能让所有演员都重视起来。在彩排过程中,找出各个节目的不足,以高标准要求他们,尽量能让他们做的更好。

5) 在大礼堂的正式彩排过程中,纠正所有节目的舞台站位情况,话筒追麦的使用情况以及道具摆放情况等。当然,这涉及到其他部门的配合,在这就不详细阐述。

6) 安排好节目上场顺序,尽可能多次的把晚会节目带到高潮。

3. 节目演出阶段。

1) 节目开始前大礼堂前面场面肯定特别混乱无论是文艺部的还是其他部所有成员都一定坚守自己的岗位,端正自己的位置,对待其他同学务必要友善,有话好好说,时刻谨记自己代表着土木学院的形象,不能因为我们个人的**言行而损害了土木学院的声誉。

2) 进场时过程中尽量维护好场面秩序,这是一个大问题。

3) 提前多准备,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例如:话筒电池,排插,应急小台灯等等。

4) 晚会结束后文艺部的务必都留下清理会场,收拾灯光、演员服装、道具等。不能看完晚会就没事了,一定要有工作责任心。

5) 晚会第二天务必清扫大礼堂与相关后续工作。

以上就是我就本次迎新晚会中所出现的问题所总结出的几点注意事项。总之,我们要时刻谨记我们代表着的是土木学生会甚至整个土木学院的形象,在公共场合下要树立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威信,一言一行都要成熟稳重。凡事三思而后行,冷静的思考后果。

工作有强烈的责任心与集体荣誉感,犯错就要勇于承担责任。端正自己的态度,不要以为自己是学生会成员就高人一等,要记住加入学生会的目的一是为了锻炼自己,二是为同学服务的。

以上工作总结纯属我个人意见,如有不对之处,还请多多包涵指教。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土木学生会一定会越办越好!

文艺部:周鑫

2023年12月15日。

学生会文艺部工作总结

摆脱一类烦恼,陷入新一轮困惑,我们都会有同感吧,在一轮轮新旧交替中,我们能不断解惑答疑,得以提升,这是我们的积累阶段。而我们正处下于这弥足珍贵的厚积阶段大学。有一种力量,叫做团结。这是在学生会中获得的最深刻的体会。就自己而言,举办一次活动,非一己之力所能完成。文艺部是一个集体,每个成员都是重要角色,...

学生会文艺部工作总结

本文目录学生会文艺部工作总结模板团总支学生会文艺部 学年度工作总结学生会文艺部工作总结学生会文艺部工作总结优秀 2 对于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我们来说,加入学生会是件值得骄傲的事。很荣幸的是我进入了我们法政系的文艺部,并在学长和学姐的帮助与指导下,稍渐熟悉了文艺部的日常工作 主要是举办系级的各种晚会并积极...

学生会工作总结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工作总结

随着期末的逐渐临近,我院系团委学生会本学期的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至此对本学期文艺部的相关工作做出如下总结,以便对下学期相关工作的开展作以指导意义。一 部门建设 长久以来,我部一直致力于构建起一只快乐的团队,一个团结 活跃 具有执行力的团队,一个勇于开展批评 积极总结经验的团队。在下学期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