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电子路考参考标准

发布 2019-08-28 17:20:40 阅读 9954

考试准备有6点,逆时针从车头上车(自己所考的指定车辆),会听到语音提示:“请做好考试准备后按指纹,如有问题请按呼叫对讲按钮”:1关好车门,2调好靠背与座椅,3调好倒后镜,4系好安全带,5确认靠边停车的“关键点”(如果车是停在起点后的,这时要开到起点处,记住要空档拉手刹),6最后才能验证指纹,这时就正式进入考试程序:

一、起步:按指纹,验证通过后语音会提示起步,考试正式开始,起步分为4个步骤,1打左灯,2按喇叭3秒后,3把离合踩到底挂1档,4松手刹缓抬离合平稳起步。起步后就回方向灯,及时平稳的把速度加到20公里(没有达到这速度,电脑就不会提示“前面请变更车道”,到前面路口就调头回来补考)匀速行驶。

二、变更车道:起步走大概60米,就会听到语音提示:“前方请变更车道”,及时打相应的转向灯(这里需要注意,听到语音提示后不要立即动方向变道,车必须到感应区才行,立即动方向的话,因为不到感应区,可能会顺手回正一下方向,此时转向灯会自动熄灭,有可能造成变道不打灯的后果),将车速减慢到15公里,并且打灯时间够3秒后,看倒后镜确认安全的情况下,进入感应带轻转方向盘变更车道,变道后轻轻摆正车身,回方向灯匀速行驶。

(如果在150米感应带里没有变更车道,就直接不合格;在变更车道感应带里只能通过一次,严禁反复扎线)。

三、前方路口右**不管是左道还是右道起步的,做完变更车道通过感应区后,就会听到语音提示:“前方路口请右转”,此时就要打右转向灯并且够3秒后,统一靠最右边车道,用10时速行驶进入辅道,进入辅道后持续打右转向灯,把车速降低到5~10公里(只要不停车就行)直到通过路口靠边停车停好,在右转过路口后的整条辅道里都不能停车,因为路边是黄线。

(在还没有转过路口前,如果前面有车辆停下来,当重新起步时,我们必须要先打右转向灯,才能松脚刹松离合起步,否则扣20分)。

四、靠边停车:转过路口后就会听到语音提示:“请靠边停车”,此时要马上打右转向灯,松开油门,踩5分之4离合,右脚放在刹车位置,越慢越好只要不停就行,3秒后调整方向对准“关键点”滑行5米左右把车身走直后,把离合踩到底踩刹车平稳停下来,马上拉手刹,空档,才能松开脚刹。

听到语音提示:“请继续完成考试”,这时做的动作和在“起点”起步时做的12345个步骤一样,把车继续走在右道用15时速匀速行驶。(靠边停车,一定要看准准才能停车,停好之后不能回转向灯,如果转过路口看到前面和停车位还有其它考试车辆,就要找机会停在路口的第2和第3条电线杆之间,是靠边停车这条车道,等前面和停车位的车辆走了之后,再重新靠边停车。

)五、掉头:当听到语音提示:“前方请选择合适地点掉头”时,打左转向灯数5下,把车速控制在10时速以内,再转动方向盘,用“半联动”沿着花坛缓慢行驶,控制好方向转过去后,平稳的回正方向,回灯,又用15时速行驶。

六、人行横道:当听到语音提示:“前方人行横道,有行人通过”时,把油门松开,把离合踩到底,右脚放在刹车位置,让车辆慢慢滑行,当车头盖碰到地下的横白实线时,将车平稳停下来,不能挂空档,不能拉手刹;车载语音提示:

“行人已通过”,平稳起步就行,起步后必须靠左道行驶,因为右道“永远是红灯”,死路一条,切记切记!

七、灯控路口左**当听到语音提示:“前方路口左转”时,打左转向灯,红灯停绿灯走,用10公里以内的速度平稳通过,路口的左边有一条虚线,也不要压它;如果是红灯,停下来时,也不能挂空档不能拉手刹;如果车辆还没开出路口已经看到绿灯或者黄灯在闪烁时,就不能强行通过,要到停车线前停下来,等待。

下一个绿灯亮时才能通过;如果我们的车身已经有一部分出了路口,而此时才看到绿灯开始闪烁,就要稍快一点通过,以免冲红灯。

八、直线行驶:在路口转进来的时候,尽量走左道(右道路面不平整),语音已经提示:“前方进入直线行驶路段,请将车速保持在35公里/小时左右”,要提前选好靠左道行驶,因为右道路面不是很平整,快速行驶的时候容易出现“方向控制不稳”而直接死掉,掌握好方向盘不要晃。

如果方向偏了,及时轻调方向盘修正方向,如果电脑监控到直线行驶方向晃了直接判不合格;一进了路口,就要及时回方向灯,及时平稳的把车速提到20公里换2档,松离合加油一超过30公里(要求:30~40公里)就定好油门,才能进入感应带匀速行驶,(感应带里面的前方如有车辆突然停车,我们也只能跟在后面停车,空档拉手刹,及时按档位棍左上角的按钮,跟考官联系)。严禁变更车道,直到通过感应带为止。

如果还没有进入感应带,已经看到感应带里有车辆停下来,必须变道行驶;如果自己能确定在直线行驶之前,都没有被扣到分,最好就用1档15时速完成该项目,以确保能合格。

九、减速带:该项目没有语音提示,当车辆通过直线行驶感应带后,在减速带前的路中间只有一节虚线的地方,及时松油门,把离合踩到底,将车速刹慢到30公里以下通过减速带。如果你是挂1档走的,也可以不用管,直接通过就行,反正不超速。

十、掉头:通过减速带之后,要及时把车速控制在15时速,退回1档行驶,靠近路口前面的那段实线时,会有语音提示:“请将考试车开回发车区,若发车区已停有车辆,请耐心等待,注意在发车区的黄色网格线内严禁停车”,打左转向灯,看倒后镜确认后方安全的情况下,选好车道,沿花坛用“半联动”掉头。

十。一、开回起点:调头回来的时候,请将考试车开回发车区,空档拉手刹,才能松开脚刹。若发车区已停有车辆,就把车辆停在黄色网格线前面,空档拉手刹,才能松开脚刹,当听到语音提示“考试合格”就可以下车打印成绩单而不用开回“起点”。

如果第一个机会不合格,此时,就要好好冷静一会,回想自己哪个地方出错,不能下车,重新按指纹考试。夜间行驶考试:

现在已经增加夜间考试,只要学员是在18:30分之后按手印考试的,电脑就会自动识别为夜间考试,夜间考试会在白天考试内容的基础上,相应的增加夜间考试4个内容:a开车前,车辆必须开前照灯;b在有斑马带的路口、人行横道、灯控路口以及学校路段,这四个位置前25米左右的地方,必须连续2次切换远近光灯;c严禁开启远光灯行驶;d靠边停车停好后,要在15秒之内开启危险灯,然后马上关掉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