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XX系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情况报告范本

发布 2019-08-28 19:04:40 阅读 4874

附件6:

报告(范本)

学院领导:根据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3年普通高校奖助学金的通知》(湘财教指〔2010〕106号)、《关于做好我院2009-2023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0-2023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院学字[2010]10号)等文件要求,我系向各班按学院要求给各班下达“拟推荐名额”和“初审名额”,本着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我院已圆满完成2023年国家奖助学的评审工作,现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评审依据。

我系严格按照湘财教[2007]36号、湘财教[2007]37号、湘财教[2007]38号、湘教发〔2007〕235号和湘财教指〔2010〕106号、院学字[2010]10号等文件要求,评选出了2023年我院国家奖助学金名单(见附件)。

二、名额分配与评选对象。

此次下达到我系的是2009-2023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0-2023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的名额和经费。2023年下达到我院的国家奖助学金类别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三项。

其中,国家奖学金x名,金额x万元,每名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x名,金额x万元,每名5000元; 国家助学金x名,一等、二等、三等各x名,金额x万元, 按照国家规定,从2023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助学金标准由2000元提高到3000元,相应的,我省将按一等4000、二等3000、三等2000的政策执行,本次下达的,一等每名1500元、二等每名1000元、三等每名500元。本学期的**资金已经下达我省,省财政配套资金正在协调之中。系先按现有政策组织评审,待资金到位后再追加给受助学生。

本次国家奖助学金的评选对象为我系在校在籍学生,其中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在校在籍的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中评选,国家助学金则从全院在校在籍的学生中评选。根据各班的学生人数统筹分配名额,各班的具体分配名额如下表:

x系2009-2023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0-2023年国家助学金名额和拟推荐名额分配表(参照《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2009-2023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0-2023年国家助学金名额和拟推荐名额分配表》)。

三、评审程序。

10月14日,系召开各班级辅导员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3年普通高校奖助学金的通知》(湘财教指〔2010〕106号)、《关于做好我院2009-2023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0-2023年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院学字[2010]10号),并根据其通知要求依据2023年的指标文件的规定, 强调要求,规范程序;

1、我系按要求成立了以系书记为组长、学工干事和辅导员组成的系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各班按要求成立了以辅导员、班团干部和5—7名学生代表参加的班级学生资助民主评议小组。

月14日,各班认真组织学习有关文件,对照条件,学生自愿提出申请,经系部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初审、公示后,我系向学院推荐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数x名;国家励志奖学金拟推荐人数x名;国家助学金初审名额x名。

月15日,各班学生资助民主评议小组对提出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学生进行民主测评,结合学生平时学习生活情况,充分酝酿,按要求排序,提出我系推荐名单,于10月16日至10月17日在班内公示,无异议后报我系审核。

月15-17日,各班学生资助民主评议小组对提出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进行民主测评,结合学生平时学习生活情况,充分酝酿,按要求排序,提出我系推荐名单,于10月18日至10月19日在班内公示,无异议后报我系审核。

月16-17日,我系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对各班推荐的国家奖学金名单按学院下达的指标进行初审,提出我系拟推荐名单,于10月18日至10月20日在系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月18-19日,我系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对各班推荐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名单按学院下达的指标进行初审,提出我系拟推荐名单,于10月20日至10月22日在系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月20-25日,我系学生资助领导小组对各班推荐的国家助学金名单按学院下达的指标进行初审,提出我系初审名单,于10月26日至10月28日在系内公示,无异议后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 发放工作的通知

山东建筑大学学生工作部 处 文件。鲁建大学字 2010 11号。关于做好2009 201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 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审 发放工作的通知。各院 部 为体现党和 对普通高校学生的关怀,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他们勤奋学习 努力进取,促进他们在德 智 体 美等方面得到全面...

2019教科系关于国家奖助学金初评方案 初稿

教育科学学院2014 2015学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初评方案。一 评定工作小组组长 蒋蓉 谭玉兰副组长 陶青 刘军。教师成员 全体专 兼职辅导员。学生成员 各班班长 团支书 副班长 学习委员 权益服务委员 以及我院学生会学习部 秘书部 权益服务部主要干部。二 评定项目及比例。国家奖学金 5人 金额800...

2019教科系关于国家奖助学金初评方案 初稿

教育科学学院2014 2015学年度国家奖助学金初评方案。一 评定工作小组。组长 蒋蓉 谭玉兰。副组长 陶青 刘军。教师成员 全体专 兼职辅导员。学生成员 各班班长 团支书 副班长 学习委员 权益服务委员 以及我院学生会学习部 秘书部 权益服务部主要干部。二 评定项目及比例。国家奖学金 5人 金额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