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室污水处理工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28 21:45:00 阅读 7203

中控室班长岗位职责。

一、在厂长的领导下,负责中控室的组织和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厂部的决议,服从技术科的统一调度;

二、做好职工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思想工作,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

三、根据技术部门下达工作计划,结合中控室的实际情况组织实施工作计划,确保工作全面完成;

四、及时向技术科报告中控室的各种信息,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建议,并协助配合有关部门,认真执行技术科的调度指令,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五、负责安排工作人员对中控系统及仪器仪表等设备的维护、保养和巡视检查工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六、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与上岗前的职业培训,提高专业技能,提高工作效率;

七、为避免事故发生和扩大,对生产现场突发问题采取应急措施,并及时向厂长和技术科报告;

八、负责督促中控室完成生产任务和清洁卫生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中控(污水处理)工作职责。

一、污水处理工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污水处理过程的正常运转,使水质达到技术科下达的污水处理指标,并负责各构筑物浮渣的清理装运工作。

1、服从领导分配,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脱岗。

2、严格按污水处理厂制订的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3、当班人员要认真填写《运行记录表》、《设备故障登记表》等记录。

4、及时监控水量、水质,发现进出水水质异常,应及时上报厂长。突发情况,如进水水质突然恶化,应立即停水。

5、注意安全生产、文明生产,保持工作面整洁。发现设备有故障,应及时停机,不准使设备带病工作。常见故障,应切断电源之后做好充分准备方能检修。

重大设备故障,首先应停机,请专业人员检修,不准私自检修。

6、凡重大设备安全事故或人身伤害事故应及时上报,如实登记,不得隐瞒。

7、当班操作人员,要做好中控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要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如加足机油,定时清理杂物),积极地参加厂长组织简单故障排除检修工作。

8、应严格遵守公司及本厂各项方针政策或制度,时时注意维护集体形象。

二、为了确保运行正常,水质达到标准,要按照以下规定路线每2小时巡视一次。

一)巡视路线。

粗格栅-细格栅-厌氧池-2#氧化沟-二沉池及配水井-紫外线消毒-出水**监测房-污泥回流泵房-加药间-1#氧化沟。

二)巡视内容:

1.粗格栅:浮渣。

2.细格栅及沉砂池:进水颜色,浮渣。

3.厌氧池:推进器,阀门,进出水量。

4.氧化沟:供气是否均匀,活性污泥颜色、浓度。

5.二沉池:出水是否均匀,污泥上浮情况,刮泥机运行正常与否。

6.污泥回流泵房:出泥是否正常,回流污泥颜色、性质状态,潜水泵运**况。

7.加药间:药瓶存放是否妥当,加药机运**况,加药机和药瓶的安全措施。

三、认真做好交**工作:

1.**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与**人交接注意事项。

2.交**时应做到“三交清”。交清水质、水量、气量及处理效果,回流污泥量及排泥量;交清运行记录及具体工作内容;交清安全设施、工具物品、设备情况。如发现**情况不清,可拒绝**,由**人完成后再**。

3.**人员未到,**人员不准下班,并及时向主管人员汇报待解决后方可离岗。

四、保持值班室、地面、走道板、栏干、机械设备表面的整洁每天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1.清理格栅、二沉池出水槽。

2.做好值班室的清洁卫生工作,包括门窗、地面、桌面、配电柜等。

3.按照分工每天清扫走道板、擦洗栏干、设备的表面。

4.打捞沉砂池、氧化沟、二沉池池面的漂浮物,保持池面的整洁。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工程 竣工目录

城市污水处理厂施工技术文件归档目次。一 施工准备技术文件。1 施工承包合同。2 设计技术交底及图纸会审记录。3 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预算的编制 审查。4 开工报告。5 施工技术交底记录。6 水准点 导线点 控制点的交桩记录与复核记录。二 原材料 成品 半成品 设备 构配件的出厂质量证明文件及进场复检报...

污水处理工高级题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试卷。高级。污水处理工 1 一 单项选择题 第1 150题。选择正确的答案,将相应的字母填入题内的括号中。每题1分,满分150分 1 由欧姆定律变换式r u i 可知 一段导体的电阻与其两端所加的 a 电压成正比 b 电流成反比 c a b的说法都对 d 电流与电压都无关。2 ...

污水处理工高级题

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试卷。高级。污水处理工 1 一 单项选择题 第1 150题。选择正确的答案,将相应的字母填入题内的括号中。每题1分,满分150分 1 由欧姆定律变换式r u i 可知 一段导体的电阻与其两端所加的 a 电压成正比 b 电流成反比 c a b的说法都对 d 电流与电压都无关。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