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8 21:49:20 阅读 4911

石河子镇。

2023年上半年。

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总结。

2023年上半年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总结。

石河子镇2023年上半年动物疫病监测工作科学有序的开展,对动物疫情实施及时、准确的预警、预报,全面提高了我镇动物疫病控制能力和控制效果,推进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建设,我站在今年的监测工作中,严格按照师市畜牧兽医局下达的动物疫病监测任务,及时、完整、保质保量地完成采血任务。半年来,经过我站全体专业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监测任务,现将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成禽流感的监测工作。

根据师市下达动物疫病监测实施方案的要求,禽流感的监测工作主要以南湾村曾元瑞蛋鸡场为主,在监测采样的同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采血数量:鸡血清50份。

二、完成鸡新城疫监测工作。

我站今年鸡新城疫的采血工作,主要以南湾村曾元瑞蛋鸡场的鸡为主,在监测采样的同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采血数量:鸡血清20份。

三、完成口蹄疫监测工作。

我站今年的口蹄疫采血工作,主要以规模场、五工村散养户的猪监测区域为主,羊的监测以努尔巴克村、南湾村、下二公村为主,同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采血数量:猪10份,羊50份。

四、完成猪瘟监测工作。

猪瘟监测工作,主要以规模场和五工村散养户的猪监测区域为主,半年监测采血数量: 10份。

五、完成布病检测工作。

由于近年来,畜、禽饲养量的大幅度上升,加上流通的频繁,为布病传播创造了机会,同时也为该病的净化带来一定难度。为做好此项工作,我站从年初开始,召开防疫员专门会议,部署各个防疫员负责单位的牛、羊布病采血工作。采血数量:

奶牛120头。羊57只、猪20头,末检出阳性病牛。

六、完成奶牛结核检疫工作。

按照师市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奶牛"两病"净化的要求,我站从今年5月份开始,对全团奶牛逆行检疫工作。监测数量:120头。监测方法: **反应试验。

通过认真的检疫,上半年,没发现结核阳性牛。

石河子镇兽医站。

2023年7月。

2023年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总结

今年我县的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在各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根据 青海省18年动物疫病检测实施方案 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 科学求实 的工作态度,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基层认真扎实的开展了以口蹄疫 布病 牛皮蝇病防治调查 马鼻疽病监测为主的动物疫病疫病监测工作。截止5月20日,在业务干部的努力...

XX年动物疫病监测工作总结

今年我县的动物疫病监测工作在各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根据 青海省xx年动物疫病检测实施方案 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 科学求实 的工作态度,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基层认真扎实的开展了以口蹄疫 布病 牛皮蝇病防治调查 马鼻疽病监测为主的动物疫病疫病监测工作。截止5月20日,在业务干部的努力...

2019上半年畜禽监测调查工作小结

一 工作开展情况。是省畜禽生产大县之一,县委县 对生猪生产高度重视,多年来一直把生猪生产作为县域经济主导产业来抓,目前引进有大型生猪养殖公司多个,其中养殖规模超万头的公司有广东省温氏养殖集团 浙江省诸信养殖集团 正邦养殖集团和祥星养殖集团。温氏公司和正邦公司采取公司加农户养殖模式,仅就发展规模养猪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