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包商安全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29 00:25:20 阅读 4929

1 目的和范围。

为加强对外包工程及产品运输的规范管理,保障外包工程的施工作业安全及产品运输安全,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外包工程及产品运输承包商的安全管理。

2 职责。2.1安全环保部负责承包商的安全资格审查、厂级安全教育、作业现场监督管理及考核。

2.2 财务部负责建立承包商施工安全保证金专用账户及其资金的管理。

3 管理流程。

承包商管理流程图如下:

4 管理程序。

4.1承包商的选择。

4.1.1 承包商:在企业的作业现场,按照双方协定的要求、期限及条件向企业提供服务的个人或团体。

4.1.2 承包方应具备合法的资格,具备承包工程(项目)及产品运输的相应资质,并将相关的文件报安全环保部审查,存留复印件备案。

1. 承包工程(项目)审查项目应包括:资质证书、安全管理机构、业绩表现、安全管理人员持证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

2. 产品运输审查项目应包括: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道路运输营运证》《驾驶员证》《押运员证》。

4.1.3 项目需要招投标时,由安全环保部发布含有安全要求的招标通知书,投标单位需要出具含有安全方案的投标书,作为选取合格承包商的重要依据。

4.1.4 公司根据合同履**况,建立合格承包商名录和档案。

4.2 承包商的进厂要求。

4.2.1 为确保现场施工作业、产品装卸及化工生产装置的安全,预防各类事故发生,承包商须按规定向公司财务部交纳2万元安全保证金。

4.2.2 承包商进入公司施工须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明确双方各自应承担的责任,并由安全环保部审查同意。

4.2.3 安全环保部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厂级安全教育,考试成绩达60分以上者为合格。

4.2.4 安全考试合格的人员须由负责人前往人力资源部办理《外来人员进厂证》后,方可进入厂区。

4.2.5 人员进入厂区后,还应由项目所在单位对其进行二级安全教育。

4.3 作业管理。

4.3.1 为确保作业的安全、满足进度要求,公司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应为承包商提供可能的便利条件。

4.3.2 承包商应听从公司的统一指挥和管理,自觉接受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的检查和监督。

4.3.3 承包商进入厂区,应自觉遵守公司的安全管理规定。

1. 明确现场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并报安全环保部和相关单位备案。

2. 项目施工前须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和临时用电方案,方案中必须针对施工过程可能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风险识别并有具体的安全措施。

3. 现场使用的各种工器具、特种设备等应符合安全要求;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及包装容器必须符合规范要求。

4. 人员须正确佩戴规范有效的劳动保护用品。

5. 作业前必须按规定办理相应的作业许可证,在向生产岗位负责人呈验并得到同意后方可施工。

6. 化工生产区域内严禁擅自搭设临时工棚,如确有必要须报安全环保部消防队审核批准,并符合防火、防爆、防毒等要求,消防器材配备齐全,确保道路畅通。

7. 在生产区域进行的施工作业须执行八小时工作制,如延长工作时间,须制定安全保障措施并经项目所在单位同意。

8. 车辆进入厂区内须加装阻火器,按规定路线行驶,严禁超速、超载。

9. 未经公司有关部门同意,承包商不得擅自将工程转包、分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或相应资质的单位和个人。

4.4 监督考核。

4.4.1 安全环保部对施工作业及产品运输装缷现场的违章行为拥有管理考核权。

4.4.2 一旦发现作业人员有违反安全管理规定或危及生产安全的行为,安全环保部有权采取当场纠正、责令停止作业或向承包商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等措施直至满足安全要求,并根据情节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罚金从承包商交纳的安全保证金中扣除。

5 相关记录。

5.1 承包商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台账。

5.2 安全生产检查台账。

5.3 隐患整改通知书。

承包商作业安全管理协议

甲方 地址 乙方 地址 承包项目内容 为了确保本次合作项目作业 安装 安全,保质保量 按时完成,杜绝作业 安装 过程中发生各类事故,保护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按照 谁管理,谁负责 的原则,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产法 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双方友好协商,签订安全管理协议,确保乙方符合本甲方的安全管...

2023年承包商管理方案

类别。统计承包商信息。基本程序。ehs部门组织的检查 承包商应与海正药业 杭州 签订 承包方ehs协议书 ehs部门组织的检查 承包商应提供符合国家规定的资质证书。培训个人防护用品。ehs部门组织的检查 承包商负责人应该对他们的员工进行培训,内容为海正药业 杭州 的ehs相关要求。ehs部门组织的专...

化工生产作业及承包商安全管理

一 作业安全管理。1 建立危险作业许可制度。企业要建立并不断完善危险作业许可制度,规范动火 进入受限空间 动土 临时用电 高处作业 断路 吊装 抽堵盲板等特殊作业安全条件和审批程序。实施特殊作业前,必须办理审批手续。2 落实危险作业安全管理责任。实施危险作业前,必须进行风险分析 确认安全条件,确保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