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暴露应急演练记录和方案

发布 2019-08-29 04:36:40 阅读 2807

心内科职业暴露应急演炼。

医务人员每天要进行大量的诊疗操作,职业暴露随时可能发生,为增强本科室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和正确、规范处置职业暴露;根。

据等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的要求,我科按照计划组织并实施了医务人。

员职业暴露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以下是我院的职业暴露应急演练的。

演练方案及演练记录:

内二科应急管理工作记录。

时间2023年7月9日15:00 地点内二科。

事件类型医务人员职业暴露负责人×××

参演人员:内二科医务人员(科主任×××等5人,详见签到表)

医院感染管理质控员(××

事件描述:内二科医务人员发生锐器伤职业暴露时的应急处理。

工作步骤:1、科室院感质控员对本科医务人员进行《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预案》

培训。2、由我科医生牛兰兰演练发生锐器伤的应急处理。

1)局部处理。①轻轻挤压伤口旁端(禁止进行伤口的局部挤压),尽。

可能挤出损伤处的血液,再用流动水和肥皂液进行冲洗。②受伤部位的伤口冲洗后,用0.5%的碘伏消毒。

2)报告。①报告科主任,科室进行登记备案。②填写《中心医院医务。

人员职业暴露登记报告表》,经科主任审核签字后上报医院感染管理部。③检查暴露者和暴露源有关病毒或其它血清标志物。④根据相关科室会诊意见,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3)随访和咨询。

3、科主任张敏涛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总结了本次演练的亮点和下一步。

工作意见和建议。

发现的问题:我科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较弱,标准预防的依从性较低,防护用品的使用不够规范。

整改措施:医院感染管理部对检验科医务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加强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提高标准预防依从性,指导规范使用防护用品,培训后进行考核,考核成绩详见培训试卷及成绩表。

负责人签字:记录人签字:××

沙雅县人民医院内二科职业暴露。

应急演练方案。

演练时间2023年7月9日下午演练地点内二科演练事件医务人员职业暴露负责人×××

参演人员×××主治医师本科副主任)、×科室院感质控员)、×科室院感质控员)、×住院医师)、×住院医师)

演练目的。通过演练,使我科医务人员了解和掌握职业安全要求,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标准预防措施,锐器伤的预防措施,血液、体液暴露防护措施,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处理措施,血液、体液职业暴露处理流程等相关知识,增强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和执行标准预防的依从性,规范各项操作,纠正导致职业暴露的高危行为,避免或减少职业暴露的发生,保障医务人员的职业安全。

模拟。现象。

本科医务人员发生锐器伤及血液、体液职业暴露时的应急处理。

模拟。演练步骤。

包括总结分析)第一步:对《沙雅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职业暴露应急预案》进行培训。

第二步:锐器伤的现场处理。

1)局部处理。①在伤口旁端轻轻挤压,尽可能挤出损伤处的血液,再用流动水和肥皂液进行冲洗;禁止进行伤口的局部挤压。②受伤部位的伤口冲洗后,应当用75%的酒精或0.

5%的碘伏进行消毒。

2)报告。①医务人员发生职业暴露后,应立即报告科主任,科室应进行登记备案。②填写《中心医院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登记报告表》,经科主任审核签字后上报医院感染管理部。

2023年职业暴露演练方案

3 沟通培训 医院感染管理科组织演练人员培训,内容包括 应急演练的目的和流程 职业暴露的预防 职业暴露后的紧急处置方法 职业暴露后如何报告主管部门 职业暴露后的咨询与随访等。4 预演练 按照模拟演练方案,根据职责分工,各部门人员模拟场地进行预演,进一步磨合机制,完善方案。四 演练过程。1 时间 20...

职业暴露应急预案

检验人员职业暴露应急预案。为做好本科室工作人员职业暴露的预防与处理工作,降低职业暴露感染各种传染病的风险,保障我科工作人员的职业安全,有效预防职业暴露,依据卫生部 医务人员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防护工作指导原则 试行 艾滋病病毒职业暴露应急预案 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等有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我科实际情况...

应急演练方案记录

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记录。演练时间。演练地点。项目部驻地。演练名称。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指挥人 蒲闯。参加人 公司总经理张磊,行政副总徐巍,总经理助理张春华,项目部全体人员协作。演练过程 月。日。时。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接到报警 项目部临时用电非电工操作造成一人电击伤害,漏电造成明火事故造成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