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环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9 06:25:00 阅读 5666

公司领导:

今年以来,本部门从工作目标入手,通过学习2023年评审出的不足方面,制定本年度的工作计划,围绕搞好安全、环保、职业卫生三个目标从安全条件、规章制度、教育培训宣传、事故应急预案管理、隐患排查整改、事故管理、安全权益、组织保障等八个方面开展工作,现汇报如下:

一、 组织保障。

由于公司部分人员的流动,安环部给合我司的实际情况重新调整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及调整各成员的工作职责,为安全、环保工作奠立了基础。公司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各层的具体安全职责,工会也相应加强对安全、环保、卫生工作的监督、指导,安环部现有专职安全、环保员,计划今年安全、环保、卫生投入786万元,现已投入92%,满足国家相关要求。

二、 完善规章制度。

今年安环部在原有管理制度基础上,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安全、环境管理制度进行完善。补充了体检制度、劳务承包管理制度、安全卫生模范岗位评比办法、入窑检修操作规程、用气管理规定、金属材料**制度、卫生区域划分补充规定等七种管理制度,使员工作业有了依据,安全、环境、卫生工作能有序、高效进行,三、培训、教育、宣传。

要提高员工的素质,首先从源头抓起,从新进厂员工抓起、从**教育抓起,没有经过**培训教育不准进入工作岗位,这样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环保、卫生意识和操作技能知识,平时利用员工休息时间,分批进行安全、环保、卫生培训,培训对象包括中层管理干部、班组长、以及一线员工,今年共组织培训21期,培训人员480人次,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中层干部和专职安全员还参加安监局、环保局安排的安全、环保、质量技术监督局安排的多项培训。根据纸袋仓库、油库、五金仓库防火要求,安排了2次的灭火器使用的专项培训,在特种作业方面,安排特种作业人员如锅炉工、化水分析员、叉车司机、起重工、储气罐操作员、电工、焊工到有资质部门进行培训,并取得相应的操作证,在宣传方面,以黑板报、横幅、简讯、宣传画的形式对公司全体员工进行安全、环保、卫生基本常识、理念的宣传,安环部全年共出黑板报三期,横幅22副、简讯3期、宣传画15张。

四、事故应急预案管理。

根据评估的危险源情况,安环部有针对性的制定了职业病、地质灾害、收尘器故障、防火防汛、安全事故等应急预案,并规划了应急物资仓库,储备了应急物资,利用安全培训的机会对员工进行了培训,并且按计划进行演练,达到了在突发事件中能及时正确处理,控制灾害、减少损失的目的。

五、 安全生产条件。

根据2023年安全、环保投入计划,安环部安排完成。

一、二线防雷接地、压力设备、压力表、安全阀、起重设备等检测工作 ,保证有危害因素的设备处于安全状态,并且在危险部位安装了警示牌和宣传牌,对员工安全作业进行提醒和告知。今年共安装专用警示牌85块,减速带3处、警灯4套。在环境方面,对职业场所、环保设施进行了检测,继续对扬尘部位进行技改,如3#水泥磨收尘器改造、熟料堆场、混合材堆场的密封等,并继续在无用的空地规划了1000多平方的绿化带。

我司还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福建省先行上脱销工程,计划12月底投入运行。二线环保设施也进行了验收,经检测,均达到国家排放标准。8月份请北京维科尔安全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我司安全现状进行评价,并及时对不足方面进行整改,10月份在安全标准化评审中被评为a级。

六、排查整改。

公司除了每周定期安排一次由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的隐患排查,按“安全卫生管理办法”进行考核,安环部还进行不定期排查,对不合格项目及时督促整改,今年至今共开出不定期整改通知书65份。五月份积极组织“百安”活动,共排查整改隐患97项。

七、 事故管理。

每次的安全事故都将给公司、家庭造成较大损失,因此,对每次安全事故都慎重对待,严格按”四不放过”原则进行处理,做到在事故中能吸取教训,能保证不在发生类似性事故,并作为反面教材对员工进行教育。

八、 安全权益。

公司与每位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员工劳务有了保障,公司还为员工交了社会和医疗保险,并在工会的组织下,参加了职工互助医疗保险,使员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在劳保方面,安环部根据实际情况,对劳保进行调整,使劳保能真正满足职业卫生要求。公司还严格按国家规定安排各种假期,因生产需要和员工自愿无法安排假期的,公司按国家规定发给加班工资。

事无尽止,在公司领导和各部门的支持下,安环部一定加强业务学习,在安全、环保、卫生方面的工作会越来越好,请提出批评、指导。

安环部。2023年12月1日。

2023年安环部工作总结

及2016工作计划。2015转瞬即逝,在公司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和支持下,在各车间及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安环部始终按照公司的安全生产指导方针和分管领导的部署在开展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良好的成绩,但在日常安全管理中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下面就2015年的工作做以下总结。一 2015年的主要工作内容 1 明确...

2023年度安环部工作总结

2 结合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佳木斯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通过综合检查 季节性检查 专业检查 日常检查等多种检查形式到12月在全公司共查出一般安全隐患179项,安环部逐一进行落实,已完成整改项目172项,整改率为96 3 节假日期间,安环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不定期安全检查,...

2023年度安环部工作总结

时间似流水,一晃2016年即将进入尾声。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安环部在公司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 车间的支持配合下,以 安全生产 环保节能 为目标,开展了安环管理工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全年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 环保事故。回首过去,感概万千,现将安环部2016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 工作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