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防保科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8-29 07:34:20 阅读 5384

新的一年又到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及时接种疫苗 ,人人享有健康”的工作方针,使本院防保人员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更上一台阶,现根据xx市卫生局和xx市疾控中心的工作布置特制定本年度的工作计划:

一、认真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网络直报制度》、《计算机管理制度》、《疫情直报节假日值班制度》,健全疫情管理小组、传染病报告、登记制度,提高疫情报告的及时性、正确性、完整性。及时发现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报告上级部门,并参与疫情的调查处理工作。“四苗“相关疾病控制相关发病率:

麻疹x/百万以下、百日咳x/十万以下、新生儿破伤风x/1000以下、白喉、脊灰无发病、做好传染病自查工作。完成乙肝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二、1、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做好计划免疫工作,及时掌握本辖区人口变动及接种情况,按规定建立各类登记新生儿30天建卡率达x%以上、常规苗接种率达x8%全程覆盖率达x%以上,及时做好登记入册、上报工作。主动收集流动儿童基础资料、每月至少一次定期到当地外来人口管理办公室等部门收集流动儿童资料,,每年两次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工作,查漏补种,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开展接种。

2、加强计划免疫疫苗管理,疫苗领发记录完整做好疫苗出入库登记,建立冷链管理制度。按要求做好有价疫苗的接种工作。

3、做好计划免疫信息化管理,配合当地学校、幼儿园做好学生入学、入托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并做好补证、查漏补种及数据上报工作。

4、做好预防接种副反应的监测工作,使报告及时率、“零”病例报告及时率达100%,提高业务素质,杜绝接种事故发生。

三、协助xx市慢病站做好结核病归口管理工作,及时随访结核病病人并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发现肺结核病人或疑似病人后及时进行网络直报,填写《肺结核病人转诊单》,将病人转至xx市慢病站结核病门诊。

四、地方病防治方面:每年春季举办一次查灭螺,并开展培训。配合市疾控中心做好人体寄生虫调查。

五、掌握辖区内有害作业企业的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劳动卫生档案。汇总资料在4月底前上报中心,协助中心对企业职业病防治进行技术指导。督促辖区内有毒有害作业场所工人健康体检。

六、对本辖区内的医疗机构指导其开展传染病报告、医院感染、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第。

一、三季度分别开展一次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分院的监督检查和无证行医情况调查,对存在问题以监督意见书形式进行指导。

七、开展学校入学入托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开展学生健康监测工作,组织学生体检,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10月底前上报中小学学生体检资料。

八、根据工作任务制定健康工作计划,完善村级健康教育网络,村级(卫生室、学校)健康教育资料覆盖率达100%,并对网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年不少于一次,按月刊出黑板报及张贴宣传画。

九、开展公共卫生监测工作:按照《xx省卫生监测区统计工作手册》做好公共卫生监测工作,每月上报出生、死亡、慢性病资料。做好慢性病随访工作并将随访情况记入社区卫生服务健康档案。

十、协助做好本单位放射监测和工作人员的体检工作。

十。一、及时上报各类报表,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令性任务。

乡镇卫生院防保科XX年工作总结

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防保科人员团结一致,认真对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务实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计划,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 计划免疫工作。1 严格按照 预防接种工作规范 要求做好了计划免疫工作,严格按照 三规范一意见 及国家免疫规划程序,开展预约 通知 接种工作,做好了计免宣传...

2023年卫生院工作计划卫生院工作计划格式

六加强产科建设,确保孕产妇安全。认真落实妇幼工作考评标准,加强对基层妇保 儿保工作的督导,确保孕产妇和儿童系统管理率保持在95 以上,孕产妇死亡率控制在30 10万以下,婴儿死亡率控制在16 以下。继续推进新生儿两病筛查工作,降低残疾发生率。落实孕产妇平产分娩免费政策。七 加强卫生院住院楼建设。成立...

卫生院工作计划

四 重点抓好免疫规划工作。坚持抓好基础免疫和冷链运转,认真做好国家扩大免疫规划工作,特别是要抓好麻疹等免疫规划相关疾病防控和监测工作。加强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完成五苗接种任务。五 做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协助做好下一年度新农合筹款工作,力争实现参合率稳中有升。落实卫生局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