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29 10:40:40 阅读 3829

一、季度服务制度。

1.每年。三、六、九、十二月为区级机关已婚育龄妇女集中服务月。

2.服务月中,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由计生专干带队,认真组织育龄妇女按时到指定地点接受集中服务。每季度做好育龄妇女的孕情、环情和妇女病检查等服务工作。

3.各计生专干要对照已婚育龄妇女名单,详细做好服务的相关记录。对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做好工作、落实相关措施。

4.对组织不力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视情节向区计生领导小组汇报,采取相应措施。

5.对无故不参加季度服务的人员要采取相应措施,对一次不参加的由单位找其谈话,提出批评,二次不参加的应扣除其半年误餐补助费,并限期补检。

6.季度服务所需经费,按每人每年40元核算, 由各单位年初统一交纳。

二、查验证明制度。

1.每年六月、十二月对男性工作人员的配偶实行集中清查验证。

2.清查验证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做好记录,并留存证明原件。

3.男性工作人员提交的配偶查验证明,必须是全区统一格式。

4.对未按时提交配偶有效证明的人员,一次未提供的由单位找其谈话,提出批评;二次未提供的由单位扣除其半年误餐补助费,并限期补交。

5.机关工委将随时调阅检查各单位的清查验证记录。

三、计生信息上报制度。

1.每月二十八日为计生工作例会日,遇节假日顺延。

2.各单位要排清本单位当月内发生的所有婚育、节育、人员变动等信息,并填报信息报告单和微机录入表。

公司计划生育管理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提高计划生育管理水平,切实做好项目部的计划生育工作,结合建筑业的特点和项目部实际,制定本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坚决贯彻执行 湖北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 和 宜昌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实施细则 等有关文件精神。对违反计划生育行为的,采取经济处罚与纪律处分相结合的方...

门诊计划生育手术消毒管理制度

1,工作人员应保持室内肃静和整洁。进手术室必须穿戴工作衣 写帽子和口罩,严格执行操作常规,与手术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室内。2,诊疗换药处理工作后均应洗手,必要时用消毒液泡洗,无菌操作时,要严格遵循无菌操作规程。3,节育手术人员必须接受消毒灭菌技术培训,掌握消毒知识,牢固树立无菌观念,严格执行消毒灭菌常规...

8计划生育技术质量管理制度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质量管理制度。1 严格按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北京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标准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列 北京市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质量管理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 处方管理办法 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医疗执业。2 每月组织有关人员对技术生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