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计划生育技术质量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29 10:49:20 阅读 7557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质量管理制度。

1、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北京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标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条列》、《北京市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质量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处方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医疗执业。

2、每月组织有关人员对技术生育的特殊病例、抢救病例、并发症病例进行评审、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及时上报朝阳区卫生行政管理部门。

3、从事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生必须接受上岗前培训、考核。在工作中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取得《母婴技术保健合格证》后方可进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执业。

4、做好每一例受术者的术前检查、术后技术、人力、物力的准备、宣教工作。严格掌握各项手术及其他技术服务的适应症、禁忌症。

5、严格执行卫生消毒制度,各项技术操作必须严格遵守无菌技术操作规程,手术操作应稳、准、轻、细。做好术后观察和定期随访,定期对门诊手术质量进行分析、总结。

6、对抢救病例必须做到观察细致、检查全面、处理迅速**正确、病情处理情况上报医院领导。

7、高度重视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的防治,对已发生的并发症病例经调查、分析、核实后将有关情况上报上级单位,并向患者通报、解释及妥善处理。

8、发生计划生育手术疑难或重症病人,积极组织抢救的同时,及时转诊,并且由医护人员护送到上级医疗单位(中日友好医院)诊治。

9、建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数量和质量的统计报告制度,对计划生育手术质量问题应及时登记,填报“北京市计划生育质量监测登记表”,不得隐瞒,不得涂改记录,对技术情况定期汇总、分析并应积极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后果。

10、重视病例书写质量,书写病例要具有真实性、完整性、科学性、连贯性、逻辑性,对病历质量进行定期分析总结。

11、各项原始资料如:病历、登记表、登记册、报表等清楚整齐,项目填写齐全、所有数据要有核对制度。

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制度

一 季度服务制度。1 每年。三 六 九 十二月为区级机关已婚育龄妇女集中服务月。2 服务月中,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由计生专干带队,认真组织育龄妇女按时到指定地点接受集中服务。每季度做好育龄妇女的孕情 环情和妇女病检查等服务工作。3 各计生专干要对照已婚育龄妇女名单,详细做好服务的相关记录。对查出的问题...

公司计划生育管理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提高计划生育管理水平,切实做好项目部的计划生育工作,结合建筑业的特点和项目部实际,制定本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坚决贯彻执行 湖北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管理办法 和 宜昌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实施细则 等有关文件精神。对违反计划生育行为的,采取经济处罚与纪律处分相结合的方...

质量管理制度

受控印章。印刷 printing go ltd 文件名称文件编号生效日期1.0目的。为了规范公司质量管理制度,加强作业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提高公司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以便公司在管理 现员工的合理化建议 节约的行为 生产过程 现的质量事故等,处理时有所遵循,体现奖罚公平的原则,特制定此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