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质量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29 12:33:20 阅读 5607

1、建立健全护理质量管理体系,即建立院、专科、病区**质量管理组织,职责明确,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质量管理工作。

2、设置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负责护理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明确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的工作制度和职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为医院质量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3、主管院长作为医院质量管理第一负责人,应认真履行质量管理与改进的领导与决策职能;其他院领导应切实参与制定、监控质量管理与改进过程。

4、护理部行使护理质量的指导、检查,考核、评价和监督职能。

5、各科室主任、**长全面负责本科室护理质量管理,明确自己的职权和岗位职责,并应具备相应的质量管理与分析能力。

6、制定护理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方案用于全面护理质量管理与护理风险的管理。

7、建立健全护理质量管理方案,其主要内容包括:建立质量管理目标,指标、计划、措施、效果评价及信息反馈等,加强护理质量关键环节、重点部门和重要岗位的管理。

8、健全医院护理规章制度和人员岗位责任制度,严格落实护理核心制度。

9、加强全员质量和安全教育,牢固树立质量和安全意识,提高全员质量管理与改进的意识和参与能力,严格执行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和常规;护理人员“基础护理、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必须人人达标。

10、质量管理工作应有文字记录,并由质量管理组织形成报告,每月逐级上报。通过检查、分析、评价、反馈等措施,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将质量与安全的评价结果纳入科室、护理人员的绩效考核。

11、建立与完善护理质量管理,质量监控与评价体系。

12、加强基础护理质量、环节质量和终末质量的管理,建立健全《临床常见疾病护理常规》,并用《护理常规》指导临床护理工作。

13、建立护理不良事件报告系统系统,并及时对护理质量管理制度、运行机制与程序改进完善。

护理部质量管理制度

一 护理质量管理理念 病人至上质量第一卓越服务持续改进。二 护理质量控制组织 建立护理二级质量控制网络。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 组长 分管护理副院长 副组长 护理部主任 组员 病区 长。护理质控小组 组长 长 组员 科室护理骨干。三 建立护理质量标准 见 湖北省医疗机构护理质量评审标准 和 府河卫。生院...

质量管理制度

受控印章。印刷 printing go ltd 文件名称文件编号生效日期1.0目的。为了规范公司质量管理制度,加强作业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提高公司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以便公司在管理 现员工的合理化建议 节约的行为 生产过程 现的质量事故等,处理时有所遵循,体现奖罚公平的原则,特制定此标...

质量管理制度

一 管理内容。根据 原材辅料检验标准 产品检验规程 和 生产工艺单 对 原材物料质量,生产车间碎浆 磨浆 抄造 复卷过程质量和最终产品质量进行管理并对相关方和车间内过程和成品质量问题进行协调处理。二 质量问题的界定。质量问题 过程和产品质量小范围 局部不符合工艺和产品标准要求,在一次问题中涉及成品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