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29 12:29:00 阅读 6625

(新)护理部工作制度(20年10月1日制定)1、在主管院长领导下负责全院护理工作,实行护理部主任——**长二级垂直管理制。

2、实行目标管理,根据医院工作计划,制订全院护理工作计划、管理目标,并组织落实,定期总结。

3、建立健全各项护理管理制度、疾病护理常规、护理技术操作规范及岗位职责,定期对护理人员岗位技术能力进行培训及考核。

4、实行护理二级质控制度,完善护理质量与护理安全管理委员会职责,参与全院护理质量与安全的督导。

5、建立护理不良事件报告体系,定期分析、总结、整改,促进护理质量、安全管理的持续性改进。

6、合理配置护理人员,动态调整人力。负责全院护理人员的招聘、调配、奖惩、考核及绩效分配等工作??。

7、负责全院护理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护理新技术、新业务及护理用具创新工作。

8、负责护理人员在职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行专科**培训制,加强护理重点学科建设。

9、定期召开全院**大会、**长例会和护理部例会,总结反馈护理工作情况。

10、接待区内外同行来院参观学习和项目交流,选派护理管理者及护理骨干赴区外考察学习。

11、关心全院**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的积极性。

12、完成医院交办的其他各项护理工作事宜。

护理部各科室工作制度

五 准备抢救药品器械,放固定位置,定期检查,有无过期失效的药品,及时补充更换。六 室内每天要消毒,定期采样,做细菌培养。七 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防止交叉感染,输液器要毁形,浸泡消毒处理。门诊 长职责。一 在医院 长的领导下,负责门诊护理行政管理,督促护理人员和卫生员完成分工任务。二 亲自执行或指导...

复苏室护理工作制度

1 为确保麻醉恢复期病人的安全性,手术室特设麻醉恢复组,此组由麻醉科主任和手术 长进行统一管理。2 复苏组必须配备经验丰富 技术精湛的的 具有扎实的临床护理基础及急救知识,掌握各种监测方法,熟练地施行气管插管 心肺复苏 心律失常诊断和常规 并能正确地使用呼吸器等特殊技术操作。3 复苏室的监测设备 用...

护理工作制度及职责

4.参加护理查房,解决本科护理业务上的疑难问题。5.指导并参与重 危 疑难患者的抢救及护理。6.协助 长拟定本科业务培训计划,完成继续教育工作。7.带领下级 制定本病区健康宣教计划并指导实施。8.对本科发生的护理缺陷能协助 长进行分析,提出防范措施。9.协助 长完成临床教学任务。10.协助 长做好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