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部工作计划与目标管理

发布 2019-08-29 12:20:20 阅读 7253

二、加强检查考核、确保护理质量、为病人提供优质、安全的护理服务。

目标:护理质量达标、病人满意度高。

1.加大落实、督促、检查力度。各护理质控组明确分工、严格按各种质量考核标准每月深入科室检查、护理部不定期抽查、每季度重点查。

做到有检查记录、分析、评价、改进措施。使各项护理质量都达标。

2.对2023年出科的病历,不再是抽查,争取做到全面质控。

3.每月一次**长会议。护理部将检查及近期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讨论,提。

出改进措施,及时改进。

4、加大满意度调查力度,征求患者的意见,争取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

三、制定护理人员的培训、进修计划,提高护理人员知识技能水平。

目标:护理人员**三严考核和考核合格率达90%,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达95%,护理人员外出进修培训合格率达30%。

1.制定并落实护理人员业务培训和三基考核计划,提高**三基理论与操作水平。

2.有计划的选送部分**外出进修学习,提高护理人员的素质,优化护理队伍,不断的更新护理知识。

3.组织**长外出参观学习,更新管理理念、管理技巧,提升护理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深化优质护理、提供满意服务。

目标:优质护理服务稳步推进。住院病人满意度达95%,出院病人的满意度达95%,健康教育知晓率达100%。

1. 继续深入推行优质护理服务。在试点病区成功的基础上,逐步将优化的护理模式及成功的经验向全院推广:

有计划、有步骤地铺开优质护理病房数,力争2023年全院优质护理病房覆盖率达到80%以上。积极推进优质护理活动向门诊、急诊、手术室等其他科室延伸,只要是**岗位、只要有患者的需求,我们的理念是“一切为了病人”如:倡导导医**的耐心与热情服务;强调手术过程患者安全第一;强化急诊**过硬的预检、分诊、急救与应急技能等,让优质护理服务遍及全院。

年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用我院自制的优质护理病房评定标准考核2次以上。做好督导检查使示范病区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做到实处,真正起到示范作用。

3、以各护理单元的病人工作量为前提,兼顾并尊重**意愿,用好、用活、用足现有的护理人力资源。完善**技术档案管理和分层管理模式。

五、以“5.12”**节为契机、继续开展各种活动。

目标:活动内容丰富、充分调动**的积极性。

1.为迎接医院“三甲”评审,进一步提高护理人员技能,于“5.12”**节组织护理理论知识竞赛。

2.继续开展“星级**”的评选, “十佳**“的评选等活动。

3.积极组织并参加全省及市区的护理岗位技能大赛活动。提升医院护理队伍的形象。

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

目标:实习、新聘**的培训率达100%;科室带教符合要求;完成继续教育计划,完成1-2项科研。

1.科室指定具有护师以上职称的**负责实习生的带教工作,定期召开评学评教会,听取带教教师及实习生的意见。

2.各科**长为总带教老师,重视带教工作,经常检查带教老师的带教态度、责任心及业务水平,安排小讲课,了解实习计划的完成情况,做好出科理论及操作考试。

3.护理部对实习生的岗前培训培训率达100%,并不定期下科室检查带教质量。

4.增强科研意识,继续开展picc护理新技术新业务。

5.丰富医院互联网的护理版块,发挥医院院报优势,及时传递护理信息资讯,丰富**的学习生活。

护理部。2023年1月。

护理部工作计划与目标管理

2012年护理部工作计划与目标管理。2012年护理部将围绕护理工作五年规划,按照医院管理工作目标,在医院领导的指导下,以创建 甲等肿瘤专科医院为总目标,紧紧围绕医院工作方针和工作计划,认真履行职能。继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工程活动,开展满意服务,提高医院护理服务品质。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 加强制度建设,...

护理部工作计划与目标管理

the 鍨傜洿鏁 village 悎。ma 愯緭。the di feng 悎 mei 呰繍。lu 灈。the chui 勯槻鎬 帶鍒 geng the 悊鍘熷垯。the xian feng 叧鐩戠 lu 墿。the qian 熷純鐗 鐞 the 閾佽 fan 闆嗚 geng bian 満。the x...

护理部年目标管理 2019

围绕区卫生局对护理工作要求,全面提高护理质量,提升护理服务内涵,提高 床边综合能力 保障护理安全,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今年护理目标如下 1 病区科室管理合格率 97 合格分90分 2 分级护理合格率 96合格分90分 3 消毒隔离合格率 95合格分90分 4 急救药品 器材格率100合格分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