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士为何特别容易社交恐惧

发布 2019-08-29 17:54:00 阅读 9144

x职场:职场人士为何特别容易社交恐惧?!

内向者无敌》一书中提到:平均每10人中就有1人为社交恐惧症所苦,但就诊者寥寥无几。不及时**的后果是:

许多患者因长期处于人际关系障碍及社交功能丧失的情况下引发了酒瘾、毒瘾或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这时有个疑问,职场人士为何特别容易社交恐惧?

我们所说的社交恐惧,简单说就是一个人在与他人互动的时候会产生极度的焦虑感和不自在感,会想办法逃避或远离这样的情景的状态,恐惧严重的话,会拒绝一切和外人的接触。容易的社交恐惧的原因如下:一是周围负能量太多;二是恐惧失败,总是担心失败,所以产生恐惧。

想要克服职场社交恐惧就要做到以下2点:

1、拓展你的人际圈:这个可以去一些职场社交平台如x职场,它能够帮助你认识更多的职场达人,也能够让你接触更多的正能量。x职场职场聚焦中的文章每一篇都具有很强的正能量,所以可以减少你的恐惧。

2、倾听和赞美:只有先成为成功的倾听者才会有机会结交更多的人。没有人会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完全暴露给别人,也没有人能够不让自己的愿望从言语中流露出来。

因此,了解别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倾听。不善倾听的人,是因为没有一个能容进别人声音的胸怀。倾听与赞美是绝妙搭档。

赞美是一种最低成本、最高回报的人际交往法宝,在与人初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要善于运用这一法宝。

赞美时也要掌握原则和技巧。首先要真诚,名副其实、发自内心的赞美,才能显示出它的魅力。其次是适时,恰到好处的赞美十分重要。

你想,在职场上你有社交恐惧症,那么怎么会有发展呢?所以一旦你觉得自己有这方面的趋势时,就要及时打住,并积极的与他人交流。

脉脉针对职场人士的社交应用

脉脉开拓国内职场社交应用新方向。国内各种类型的社交应用充斥着社交应用市场,鱼龙混杂。脉脉是一款针对职场人士的社交应用,主要是根据中国人情社会的特点来满足用户需求的应用,脉脉ceo林凡曾在大街网和搜狗工作,他想通过将搜狗的算法和大街网的社交思维结合在一起,让用户利用app管理和发掘自己的人脉,这就是脉...

易宪容 央行为何要稳定物价

易宪容 央行为何要稳定物价。年10月10日10 33观点地产网。提要 国内居民消费 指数 cpi 到6 以上,已经持续三个月了。有多家机构 9月份国内的cpi同样会达到6 以上的水平。尽管从6月份以来,就有人或 认为国内cpi很快就会见顶而回落,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乐观。反之,国内过高的cpi迟迟无...

职场人士获取成功的关键素质 一

每一位职场人士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并最终获得成功。想获得成功究竟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呢?中国职业咨询网高级顾问吴斌认为,职场人士想获得成功,至少需要具备五种关键素质。一 要有 鲜活思维 人类的生存与发展需要智慧,而智慧的鲜活,是一个人立身和立世的根本。1 何谓 鲜活思维 简单地说,就是不受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