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消防安全事故紧急预案

发布 2019-08-29 18:11:20 阅读 5087

甘州区长安中心卫生院。

为了更好的认识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降低突发火灾的危害程度,将事故控制在最低限度内,从而保证全院职工的人身安全,同时又能让人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慌张,听从医院的指挥,做到安全疏散,为此制定紧急情况安全预案。

一、应急原则。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和紧急状态,有效地预防事故、处置事故,进一步完善安全事故管理程序,预案确定了应急工作的原则,即服从指挥安全第一的原则;分级、分部门负责协调一致的原则;紧急处置的原则;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的原则。

当初期火灾未能得到有效控制,有蔓延扩大趋势,应组织**部位、**点及上层人员进行疏散。先从**部位、**楼层的人员疏散,如火势得到控制,负责人应立即下达停止疏散命令,停止疏散。预防为主,措施得力,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患者至上,遇火不乱,减少损失,避免**。

二、组织领导。

成立院内消防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

组长: 刘建军长安中心卫生院院长。

副组长: 靳振龙长安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赵雪影长安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成员: 皮燕军长安中心卫生院司机。

宁力长安中心卫生院门诊医师。

尹小勇长安中心卫生院门诊医师。

李维东长安中心卫生院放射科医师。

何学新长安中心卫生院后勤人员。

柳琦长安乡二闸村卫生所所长。

李德长安乡五桥村卫生所所长。

李元杰长安乡上四闸村卫生所所长。

张军年长安乡河满村卫生所所长。

梅学龙长安乡洪信村卫生所所长。

赵永奎长安乡庄墩村卫生所所长。

郑峰长安乡上头闸村卫生所所长。

谭皓长安乡头号村卫生所所长。

施建花长安乡万家墩村卫生所所长。

王亚琴长安乡南关村卫生所所长。

康军年长安乡郭家堡村卫生所所长。

赵奏凯长安乡八一村卫生所所长。

周忠长安乡前进村卫生所所长。

三、紧急疏散路线。

疏散命令下达后所有在楼区内需疏散人员都通过楼梯向下层向院内疏散。二楼如遇楼梯、过道被烟气所阻或污染,不得已情况下二楼人员可关紧门打开窗户等待救援。平房区所有需疏散人员一律向院内疏散。

四、注意事项。

1、火灾发生后,医护人员均有组织患者安全疏散的法律责任。因此,必须坚守岗位稳定患者,做好疏散准备和组织好疏散。

2、因医院属于特殊场所,除遇特殊情况外,在疏散命令下达前医护人员不得擅自组织疏散。

3、医护人员在组织患者疏散过程中,一定遵守程序、维护秩序,防止挤压和意外损伤发生。

4、医护人员在任何情况下,不得组织患者跳楼,应按本程序组织安全自救,安全逃生。

安全防火人人有则,全院职工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在发生火灾事故时,认真旅行职责,不漏岗,不脱岗,不履行职责造成严重事故的要追究其全部责任。

安全事故紧急预案

金丰环球装饰工程 天津 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海门中南总部基地幕墙工程。安全事故处理紧急预案。1 目的 为了能在发生安全事故后,相关人员能够及时有效的进行正确处理,避免事故损失和 的扩大,特制定本程序。2 适用范围 项目部,生产发生的安全 事故 3 安全事故处理机构及职责。事故调查处理小组 负责重大...

安全事故紧急预案

根据我公司厂房布局 生产的产品 使用的机械设备 各种生产辅料及工具等,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做以下紧急预案 一 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1 因机器故障或人员操作不当引起的人身伤害 2 漏电引起的 操作过程出现的触电事故 3 工作过程出现的物件坍塌 铰切 挤压 摔跌伤害 4 违规乘坐载物电梯,电梯出现故...

安全事故紧急预案

为预防事故发生,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迅速有效地控制和处置可能发生的事故,降低事故造 员 和财产损失,制定本预案。成立事故应急指挥部和相应的事故抢险组。指挥部由总指挥 副总指挥和联络员组成。总指挥由总经理担任。一 指挥部主要职责 1 组织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 保证本单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