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落叶的故事 童话

发布 2019-08-29 18:59:00 阅读 7002

一阵风吹了起来,把树叶给吹了下来。

它茫然地看看四周,等待着下一阵风的到来,等待着那替它选择生活的人,等待着命运的安排。

风把它带到远方去,它就去北方;风把它带到南方去,它就要去南方。它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去哪儿?也不知道自己最终要去哪儿?

更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这直到跟着风走,随着风飘,度过生命中的一天又一天有一天,它又回到了它的母亲的下面——树下,在等着风把它带到另一个地方。

老树见了,摇了摇头,问:“孩子,你这一生要干什么呢?就这样过吗?”“我我也不清楚。”落叶一双茫然的眼睛看着前方。

不清楚?那你就不配做一片落叶!作为有一个有灵魂的东西,就不应该没有目标,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老树振振有词地说:“有理想、有奋斗目标,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一片真正的落叶。”落叶睁大眼睛,似乎明白了,又似乎没明白。

它默默地想了想,走向了泥土,一阵风又刮来了,沙沙作响,似乎在招呼这位老伙伴,但落叶没有随着风去。

那才是真正的生活!”大树笑着说。你终于找回自己了,一个真正的、永恒的自己。

如今,落叶已经想好了,正如树妈妈所说的“目标”:我要在泥土里长眠了,为新的叶子们而献身了。

四年级:韦玉英。

一片落叶作文

一片落叶作文范文。叶子是有生命的,总悄悄的来,给我惊喜,高贵的走,留下回忆。落叶代表着秋天来了,也是生命的尽头,美的开场。叶虽已落下,但满身金黄,尽显贵气,洒向人间,铺满大地,到最后也不忘给人们留下美妙的记忆。秋来了,风凉了,天气变冷了,雨也时不时进的跟在秋的后面偶然串串门。秋是落叶的时令,它的舞台...

一片落叶作文

去年秋天,黄叶满地。风偶尔吹起这不起眼的东西,于是它们便一片两片地悠悠飘向空中,化作游离的精灵。我骑车回家,滑过斑驳的树影,沐浴着由树叶夹缝中溜出的阳光,不那么寒冷又不那么炎热,只是让人感到一种懒懒的温柔。车行过黄叶,发出沙沙细响,温柔而美妙,这于自然的声音,渐渐将急驰与身旁汽车的声音滤去,将我深深...

一片美丽的落叶作文

年级 五年级。字数 体裁 日记。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在楼下散步,我看到前面的银杏树上落下一片黄黄的树叶掉到了草丛里。往草丛里一看,哇!地上还有很多五颜六色的树叶,有黄的 红的 绿的 哦,我知道啦,这是小树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我连忙走上去,捡起那片银杏的落叶,放在手上看,我觉得它真的很像一把黄色的小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