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勤俭节约的故事

发布 2019-08-29 19:07:40 阅读 6861

孔繁森廉洁小故事

老是把自己当珍珠,就时常有怕被埋没的痛苦。把自己当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路。--孔繁森。

孔繁森 2023年,孔繁森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参与援藏工作。 **偏远的地区医疗卫生条件差,他每次下乡的时候,都特地带上一个医药箱,买上几百元的常用药,送给急需的农牧民,一个医药箱虽然解决不了所有的问题,但对接受**的患者来说,却往往是雪中送炭。 2023年,拉萨市发生**,孔繁森抚养了3名因**而失去父母的孤儿。

并经常用自己的工资来资助生活贫苦的藏族群众。所以,经常不到半个月,他的工资就所剩无几了,他又悄悄地跑去献血。自己身上剩下的钱,连回家乡聊城的车票还不够,没有钱给女儿交学杂费!

孔繁森把工资中的相当大一部分用于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平时根本没攒下几个钱。他给群众购药,扶贫济困时出手大方,少则百十元,多则上钱元。他因车祸牺牲后,人们在他的遗体上找到的现金只有8元6角,在场的每个人都流泪。

在一年时间里,他先后献血900毫升,并把所得的营养费900多元全部用于3个孤儿的生活补贴上。 孔繁森在50岁时,以身殉职。人们称他为“领导干部的楷模”、“九十年代的焦裕禄”。

我的勤俭节约故事作文

节约,是个平凡的字眼,却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节约,是个常见的字眼,却不见多少人行动 节约,是个容易做的事情,却又多少人视而不见。而我,正努力的让 节约 的习惯在我的生命里生根发芽。水,是十分宝贵的资源之一,据资料显示地球的水很多很多,估计水有13.8亿立方里,但十分可惜,这些水中的98 都是咸水,淡水...

勤俭节约演讲稿 勤俭节约

勤俭节约演讲稿 勤俭节约。同学们 我们的祖先,在从前的艰苦生活中,学会了勤俭节约,以他们为榜样,勤俭节约便成了我们中华人民的美德传统。对于我们在校生,更应该做到这一点。但话虽如此,可是并不是每个同学都做到了。那么如何才能使我们做到勤俭节约,使我们的学校成为一个和谐而又节约的学校?勤俭节约一词,相信还...

雷锋勤俭节约读后感

当我第一眼看到这本书,它的名字令我很感兴趣。我开始阅读了。1960年9月,团政处收到了两封信,这两封信都是表扬雷锋的。前一封信说的是 雷锋为贫困灾区捐了100元,在此,特地表扬雷锋同志,舍己为人的精神。主任看了,非常快乐。第二封信写着 雷锋同志,我代表辽阳市几万人民谢谢你,虽然钱不是非常多,但您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