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英语备课组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9 19:25:00 阅读 4815

初二英语备课组工作总结刘燕波。

本学期初二英语备课组延续初一继续开展工作。各班学生的英语学习程度参差不齐,有些基础很好,有些基础很差,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每班有10人以上一点英语都不懂的,有畏难情绪及厌学心理,因此教学工作较难开展。然而,初二英语备课组全体老师们在学校及英语科组的领导下,满怀信心地开展着工作。

我们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结合英语科组本学期工作计划和年级组本学期工作安排,积极合作,尽管工作起来特别的辛苦,但我们全体老师都非常团结合作,真正千辛万苦地把事情做完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学期教学工作任务。主要完成以下工作及活动。

第一,我们首先统一制定完了教学计划,统一了教学内容与进度,全年级资源共享。教学进度按每周一个话题,每周一小测验,两至三周一次大测验。并在每次测验后认真分析试卷,了解学生对所教知识的掌握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法。

第二,每周三下午按时参加小组集体备课,一起发挥集体智慧,集体讨论下单元的教学内容及重点和难点。在汇集大家共同思想的基础上,有一位教师总结中心发言,真正实现资源共享。第三,平时认真完成每一堂课,积极辅导学生,指导学生学习、复习及完成作业,及时批改和讲评作业以及存在共性问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以及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

第四,五年以下教龄的年轻教师,本学期各上两节汇报课。所有备课组的老师都积极参与,共同**,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师傅和徒弟每周至少互相听课一次。

第五,积极开展各类课外活动,组织学生参加默写单词比赛,以及培优和补差工作,既发展和培养了学生的爱好与特长,又培养了学困生的学习兴趣。

第六,积极参加省市及学校的教研组教研活动,配合教研组活动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我们备课组成员认真学习新教学方法,提高业务水平加深教学研究。

本学期我们备课组的10位老师都非常敬业。盼望以自己的敬业精神来感动学生,从而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为了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各位老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可谓是软硬兼施,连哄带骗。

只要是学生肯学,老师不惜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帮助学生学习英语。从整体情况看来,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有了很大的改变,规矩算是基本养成了。备课组团结作战,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共同作好教书育人工作。备课组老中青相结合,大家互相帮助。本学期大家严格按学校要求,经常互相听课,评课,每个老师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我们相信,尽管我们存在很大困难,但是只要有信心,一切都有所改善,我们将继续提高自身素质,以便利于今后的教学。

初二英语备课组工作总结

冷霜。本学期,初二英语备课组全体老师在学校各级部门的指导下,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关注每位学生,努力实现每个学生在原有基础上都能得到发展,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有效利用 集体备课 平台集体备课是发挥群体优势,提高备课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教学常规,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必要措施。本学期...

初二英语组备课组总结

初二英语备课组工作总结。时间如水匆匆流过,又一学年过去了,按照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并结合学校教务处工作要求和英语组本学期工作计划,我们初二年级英语备课组9位老师通力合作,通过讨论制定学期备课组教学工作计划,明确备课组的任务,统筹计划,协调安排,正常有序地开展英语教学 教研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

初二语文备课组工作总结

37.三万六千日,夜夜当秉烛。李白 初二语文备课组工作总结。陈蔓华2007.8 一 备课组的组成 我们备课组是一个五人组合 老蔡 老柯 平时的昵称 郭美鑫 甘琳,还有我。一年来,大家在备课组这个集体中互相关心 互相帮助 互相学习,愉快地走过初二年。二 备课过程 我们采取 个人自备 集体议课 反思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