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红会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9 20:21:20 阅读 4066

2023年,在区红十字会的关心支持和顷力指导下,我中心红十字会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红十字会各项工作要求,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全面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采取多种活动形式,通过开展各种丰富的社区卫生服务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中心红十字会员在社区居民中的影响,促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人心。现将全年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管理规范化1、领导重视,全员参与。中心领导把红会工作看成是全中心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将这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中,在时间上予以保证,物质上予以支持。2、制度保证,贯彻落实。

健全建立红会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建会,依法治会,依法兴会,确保红会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重大事情实行集体研究通报情况。二、活动具体化1、利用春节开展博爱进万家活动,为社区的低保户、残疾人、特困家庭送去食用油、棉衣、棉被、大米等慰问物品,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好评。2、在3.

24结核病日、4.25计划免疫日、5.12国际**节等节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中心特组织红十字会志愿者和上级医院专家进行大型义诊、健康咨询活动,今年共举行大型义诊活动8次,义诊群众达271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2、在6.14世界献血日我中心积极发动全院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有5人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3、在10月12日,中心领导组织志愿者到社区贫困户居民家中进行重阳节慰问活动,共向居民发放重阳糕400多块。

4、根据市区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六位一体服务,充分体现社区卫生服务团队的优势和特点,积极推行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中心红十字会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到居民家中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定时不定时下社区为居民服务,给社区居民免费送医送药,17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全年共下社区5616天,下社区为居民进行健康教育讲座34次,受教育人数达2171人次,开展健教资料入户5次,共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6387份。三、2023年工作思路在2023年的工作基础上,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红十字会事业影响力,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的浓烈氛围。一是结合重要纪念日开展宣传。

在年度的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世界艾滋病日、法制宣传日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围绕红十字会的宗旨和任务,传播国际人道主义,宣讲红十字精神。二是组织专项宣传活动。组织红十字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工厂进行艾滋病预防自救互救知识的宣讲,进入社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传染病防治、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知识宣传,利用展牌、宣传栏等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世界红十字日的由来、红十字会的基本原则等相关知识,使广大居民认识红十字、理解红十字、支持红十字、热爱红十字、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

黎红村2023年度工作总结

2011年度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工作,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现将2010年度工作汇报如下 一 工作成绩。1 为村民修复自来水工程,村里自行投资15万元完成修建工作。2 村党支部书记多次协调移民办争取资金27.8万元修建韩家台至黎红果园子 边防团西侧屯路1230延...

长宁红狮2023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2011年度工作总结。我是今年6月底毕业的,7月5号来到了长宁红狮水泥公司,之前在学校半工半读在附近网吧搞网络管理搞了有一学年。从刚刚进公司到现在已经差不多有小半年了,作为一个刚刚毕业出来的学生在公司,刚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担心不知道该怎么搞好同事关系,如何做好领导给予的工作。尤其当我听到这边的川话时...

红会2023年综治工作总结

2019年,我会在县综治办的指导下,综治工作顺利开展,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 狠抓了综治工作责任制的落实。领导重视,明确了工作任务。坚持每月领导班子成员研究分析社会治安会例会制度,明确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二 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年初就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安排 部署。专门召开会议,对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