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曾祺全集读后感

发布 2019-08-29 20:04:00 阅读 3765

读《汪曾祺全集》

五大本,共2000多页的电子书《汪曾祺全集》,我零零散散地读完,共花了大概3个月左右。

汪曾祺的作品以散文及小**居多,主要描述的都是他生活中的经历以及所遇到的人,当然,还有很大篇幅是描写“天下美食”的,由此观之,汪曾祺必是吃货一枚。汪曾祺的文字平实易懂,几乎与“华丽”二字没有交集,但却有一种让人能静心读下去的吸引力,有点“大智若愚,大巧若拙”的味道。文章要达到这种水平,作者心态和写作功底都必须达到“双馨”才可。

我喜欢书中关于他自身人物的一些小**及他谈到的一些关于写作的文章。虽说我现在脑中一片空白,并不能讲出书中他具体写了哪些人、哪些事、哪些理,但我知道我是有收获的,最起码心态是变得平和了些。要说到具体得到了什么,一时还真是无法言说。

很遗憾,汪曾祺并未发表过长篇**(不知是否写过)。或许是因为他的文字太过随意,不习惯做去精巧的设计吧。总而言之,汪曾祺的散文作品是值得一读。

这是我读完之后目前所能想到的一些东西。对于没有的东西,我就不强拉硬扯了,这一点也是受汪曾祺的影响吧——平实真诚,不刻意卖巧。

复仇汪曾祺读后感

复仇。汪曾祺。读后感。这一短篇 我读了两次。第一次阅读时,只能感受到汪老恬淡的语调。故事似乎没有情节,只有许多关于复仇者心理的描写。这复仇者的心理有十分奇怪。他并不满腔怒火寻找杀父仇人,心中所想更是与复仇无关。开始想象着秋季和尚找蜂蜜 摘花的情景,又想象着母亲 妹妹,梦中又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虚无飘...

汪曾祺散文读后感

篇一 汪曾祺散文读后感。孔老夫子有一句流传千古的名言 食色性也 这说明,吃东西和喜欢漂亮的事物是人的本性。因此,吃,也就成了人类永恒的主题之一。古往今来,关于描写吃的文章多矣,然吾独喜汪曾祺先生的风格。究其根本,在于其文字中充满了对这世界的赞美与感激,对生活的热爱与真诚。在 故乡的食物 里,作者重点...

汪曾祺散文读后感

最近看完了汪曾祺的两本书 打渔杀家 和 孤蒲深处 汪是沈丛文的子弟,所以文字多有受其影响。打渔杀家 主要是他的文论,书评,最吸引我的是他如何谈写作的一些内容。孤蒲深处 是他的短篇 集,都是比较有名的一些作品如 受戒 大淖记事 八千岁 岁寒三友 徙 等,他的 确切地说更像是散文,是有一点儿故事性的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