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风大浪中如何斩获甚多

发布 2019-08-29 21:17:40 阅读 7151

在大风大浪中怎样才能斩获甚多。

会游泳的人都明白这么一个道理:只要起大风,不管如何深浅的水,都会起波浪;同样的风,水越深浪越大。此时,如果你正处在深水中,最好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慌乱,不急躁;顺水而为,往往逃生获救。

反之,你如果心慌意乱,紧张不已,不停地乱扑腾,小命往往会送给阎王。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人在紧张状态下,最容易手忙脚乱,自乱阵脚:不停地呼救、哭喊时,会消耗很多自身精力,也会被水呛死;况且,还会使手脚配合不谐调,出现抽筋现象,在身体衰弱而又受伤的情况下,最容易出现溺水现象。

相反,在冷静的心态下,沉着保持体力,顺势而游,呼吸有节,进退有方,自然会化险为夷,说不定还会捡到一条大鱼呢?实验证明,人的密度跟水的密度相仿,只要你保持身体一动不动,屏息凝气,人在水中就会呈现出一种漂浮状态,根本沉不到水底;如果你不是很恐惧,待几分钟出水,猛吸一口气,再漂浸水里,如此不停地循环,就完全可以在保持体力的良好状态下,静等别人的解救。

所以说,当大风浪来袭时,如果想斩获甚多,就必须保持三个原则:一不恐惧,二不大哭大叫,三不手忙脚乱。

那我们身边没有大风浪来袭时,怎样才能斩获甚多呢?如上而已。因为,只要你不自信,不坚强,不自力时,你的生活中到处都存在着大风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