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预防重于治疗

发布 2019-08-29 21:00:20 阅读 8923

哲理故事——预防重于**。

有位客人到某人家里作客,看见主人家的灶上烟囱是直的,旁边又有很多木材。客人告诉主人说,烟囱要改曲,木材须移去,否则将来可能会有火灾,主人听了没有做任何表示。

不久主人家里果然失火,四周的邻居赶紧跑来救火,最后火被扑灭了,于是主人烹羊宰牛,宴请四邻,以酬谢他们救火的功劳,但是并没有请当初建议他将木材移走,烟囱改曲的人。

有人对主人说:如果当初听了那位先生的话,今天也不用准备宴席,而且没有火灾的损失,现在**行赏,原先给你建议的人没有被感恩,而救火的人却是座上客,真是很奇怪的事呢!

主人顿时醒悟,赶紧去邀请当初给予建议的那个客人来吃酒。

一般人认为,足以摆平或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各种棘手问题的人,就是优秀的管理者,其实这是有待商榷的,俗话说:「预防重于**」,能防患于未然之前,更胜于治乱于已成之后,由此观之,企业问题的预防者,其实是优于企业问题的解决者。

搞笑哲理故事

篇一 八个搞笑的小故事,但哲理很深,受益匪浅!买车。一男子去买车,需要10万元,可男子只带了现金99998元,就差2元钱!突然,他发现门口有一个乞丐,就过去对乞丐说 求你了,给我2元钱吧,我要买车!乞丐听后,大方地拿出4元钱递给男子,说 帮我也买一辆。悟语 如果你完成了九成以上的任务,那么任何人都可...

哲理故事 本能

哲理故事 本能。在美国的阿拉斯加州,大约生活着4000只棕熊。每年夏天,阿拉斯加州麦克尼尔河上的瀑布,便成了棕熊的乐园,一群群棕熊在瀑布下猎捕河里的鲑鱼。一般体形庞大的棕熊自恃力量强大,总能占据较好的位置。因为鲑鱼喜欢向瀑布上游跳跃,以便获得更多的氧气。棕熊便掌握了鲑鱼这一本能的特点,而站在瀑布上游...

哲理故事 一

一只火鸡和一头牛闲聊,火鸡说 我希望能飞到树顶,可我没有勇气。牛说 为什么不吃一点我的牛粪呢,他们很有营养。火鸡吃了一点牛粪,发现它确实给了它足够的力量飞到第一根树枝,第二天,火鸡又吃了更多的牛粪,飞到第二根树枝,两个星期后,火鸡骄傲的飞到了树顶,但不久,一个农夫看到了它,迅速的把它从树上 下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