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故事 感恩的庄稼

发布 2019-08-29 20:56:00 阅读 1279

哲理故事:感恩的庄稼。

在以色列种庄稼的人,每当庄稼成熟的时候,靠近路边的庄稼地四个角都要留出一部分不予收割。这个现象引起了在以色列工作华人的好奇心,他向当地人请教其中的原因。当地人解释说,是上帝给了曾经多灾多难的犹太民族今天幸福的生活。

他们为了感恩就用留出四角的庄稼这种方式报答今天的拥有。这样既报答了上帝,又为那些路过此地而没有饭吃的贫苦的路人提供了方便,以免他们因为贫穷和长途的跋涉而吃不饱饭。四角的庄稼,只要有需要,任何人都可以来收割,拿回家里,没有人会责问、追究你。

他们认为,生活在幸福中的人就应该留些麦子给那些处在困苦中的人,这样的生活才是真正的有质量的幸福。

在以色列已经旧了或者破了的衣服,如果要当做垃圾扔到垃圾箱,也要洗干净叠整齐恭敬地放到垃圾箱里,为的是生活贫困的人们能够拿去再穿。不同的国度有不同的习俗,但有一种感情却不分国度、种族、肤色,那就是爱,干干净净的人间大爱。爱是这个世界共同的语言、共同的守望、共同的期盼、共同的血液。

有哲理的小故事

故事一 约翰的胡子以及英若诚的游戏 约翰留胡子已有多 忽然他准备把胡子剃掉,可是又有点犹豫 朋友 同事会怎么想,他们会不会取笑?我经过数天的深思熟虑,他终于下决心只留下小胡子。第二天上班时,他已有足够的的心理准备来应付最糟的状况。结果出乎意料,没有人对他的改变有任何评价,大家匆匆忙忙来到办公室,紧紧...

感恩的经典哲理句子

1 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应该记住是自己的老师为他们的成长播下了最初的种子。居里夫人。2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3 父母的美德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贺拉斯。4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5 知恩图报,善莫大焉。6 吃水不忘挖井人,前人栽树后人乘凉。7 做人就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

搞笑哲理故事

篇一 八个搞笑的小故事,但哲理很深,受益匪浅!买车。一男子去买车,需要10万元,可男子只带了现金99998元,就差2元钱!突然,他发现门口有一个乞丐,就过去对乞丐说 求你了,给我2元钱吧,我要买车!乞丐听后,大方地拿出4元钱递给男子,说 帮我也买一辆。悟语 如果你完成了九成以上的任务,那么任何人都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