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9 20:38:40 阅读 2604

个人工作总结。

一个学期的教学工作即将结束,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感慨很多,收获也很多,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教学方面。

2023年对于我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在这一年我开始我的教学生涯。本学期我教授了( )五个班级,共276节电拖和电机与变压器课程。为了保证每堂课的教学质量,我做了如下工作:

1、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我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话、每个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结构,重点与难点,掌握知识的逻辑,能运用自如,知道应补充哪些资料,怎样才能教好。并积极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技能的质量,他们的兴趣、需要、习惯、学习新知识可能会有哪些困难,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我还考虑教法,解决如何让学生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达到很好的教学效果。

2、做好课上讲授工作。

组织好课堂教学,关注全体学生,注意信息反馈,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注意力,使其保持相对稳定性。同时,激发学生的情感,使他们产生愉悦的心境,创造良好的课堂气氛,课堂语言简洁明了,克服了以前重复的毛病,课堂提问面向全体学生,注意引发学生兴趣,课堂上讲练结合,布置好作业,作业少而精,能使学生掌握本节课所学的知识点。

3、做好课后辅导工作。

我们的学生爱动、好玩,缺乏自控能力,常在学习上不能按时完成作业,还有很多学生抄袭作业。针对这种问题,就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并使这一工作惯彻到对学生的学习指导中去,还要做好对学生学习的辅导和帮助工作,尤其在后进生的转化上,对后进生要怀着宽容的心,感恩的心,努力做到从友善开始,用心进行交流,如:一次补习,一个问候,一声安慰,都会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感受到被人重视的自豪,也许这不但能使学生接受你这个老师,还会使他爱上你所教授的学科。

二、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新教师,面临着教书育人的巨大压力、学生与教师角色的转换、理论与实践之间的冲突,使的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在不断修补自己的同时快速的适应并不断的摸索学习。通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还提高了我的业务能力,这都为今后的教育事业夯实了基础。

三、遵守纪律方面。

我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在工作中,积极配合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平时真诚待人、关心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四、班主任工作方面。

今年,我成为班主任队伍中的一员,成为10秋焊德三班的班主任,作为一名新班主任我积极的向老班主任请教,在大家的帮助下努力做好班级的管理和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关注学生的生活、成长。

在班主任这条路上,我显得很稚嫩,但我会努力学习,讲究方法手段,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五、缺点与不足。

我作为一名新教师,尚未摸索到较好的方法,在以后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我将努力积累经验,并积极听组内老教师的课,学习他们的教育教学方法,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教育教学方式。

六、努力方向。

1、加强自身基本功的训练,课堂上做到精讲精练,注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

2、提高自身素质向双师型教师发展。

3、积极参加教科研学习,向研究型教师发展。

作一名好教师不仅要教书还要育人,做到这两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我会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专业技能,做一名优秀教师。

新教师工作总结

我之后需要做的还有更多 继续向老教师学习,其实我现在也是一名学生。不懂就要学会问。进一步加强自身基本功训练,课后的练习做到精讲精练,注重对学生能力和情感的培养。关注差生,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不要使他们丧失学习的兴趣。采取措施加强孩子上课注意力,提高他们学习语文的兴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高自身专业...

新教师工作总结

时光荏苒,一个学期又接近了尾声,不能说有多么大的成就,但的确是问心无愧。陪同孩子们一起学习,成长,对于我来说的确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二年级了,孩子们懂事多了,班级内许许多多繁琐的事情,他们也能够帮我分担一些。孩子们很懂事,劳动学习都很积极,好习惯也渐渐养成,班里的小干部也十分负责任,各司其职,把班级...

新教师工作总结

作为一名新教师,我在教学策略及教学方法上都存在极大的不足,而且也无法把握学生的学习心理,因此难以掌握课堂。然而,成优秀教师的梦想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去改变现状,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尽快从一名新教师成长为一个教育型兼研究型教师,实现从关注生存到关注情境与学生的愿望。2009 2010学年度我担任小学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