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故事

发布 2019-08-29 21:30:40 阅读 6248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属相,一共有12种,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十二生肖,这十二生肖是怎么排出来的呢?说起来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呢!

很久很久以前,人们是没有生肖的,有一天,玉皇大帝决定在天庭里召开一个封生肖大会,于是给各种动物都颁发了一道开会的圣旨。那个时候,猫和老鼠是一对很要好的朋友,他们住在一起,就像亲兄弟一样亲密。就在开封生肖大会的前一天晚上,猫跟老鼠打了个招呼。

猫说:好兄弟,我睡觉一向比较沉,明天早上要开封生肖大会,到时候你可要叫醒我,咱俩一起去开会。老鼠拍着胸脯说:

没问题,你就放心的睡吧!到时候,我保证叫醒你。猫听了之后,就安心地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晨,老鼠起的很早,他想:如果把猫一起叫上,到了那我肯定要排在他的后面,还是不要叫他了。猫兄弟啊猫兄弟,你可别怪我,想到这里,老鼠决定不叫醒猫,一个人去天庭了。

再说住在清水谭里的龙,这天也收到了封生肖大会的圣旨,龙虽然长得很威武,浑身有着亮晶晶的鳞甲,仰着头像个神气的大将军,可美中不足的是头上还缺少一对角。那个时候公鸡的头上是有角的,于是龙就向公鸡去借。公鸡本来是不打算把角借给龙的,可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一条蜈蚣爬到他的面前笑着说:

你是鸡公公,我是蜈公公,让我来给你们做个担保人怎么样?你就把角借给龙一次吧!公鸡见有人做担保,就放心地把角借给了龙。

封生肖大会开始了,各种动物都到齐了,场面热闹极了。玉皇大帝在动物中选中了牛、马、羊、狗、猪、兔、蛇、鼠、龙、猴、鸡、虎则12种动物作为人的生肖。到了排次序的时候,12种动物就争论起来了,要知道,玉皇大帝的子民们,对于次序这个问题是非常认真的。

要是开会讨论的话,恐怕开上100天也没有结果。所以,玉皇大帝宣布:你们当中牛最大,就让牛排在第一位吧!

大家都同意,就连老虎都没有意见。不料小小的老鼠却不同意,他翘起大拇指说:你们都弄错了,我比牛还要大,不信,就找个人来评评理。

动物们听到老鼠这样说,全部都哈哈大笑起来。老鼠很不高兴,你们要是不信,可以到人间去试一试。老鼠觉得,以前总是受到大动物的欺负,心里可真有点怨气,不如借这个机会,来涨涨自己的威风。

玉皇大帝见老鼠竟敢反对自己的意见,本来想把老鼠从12中动物中踢出去,但他转念一想,为什么不弄出来事情开开心,让大家来看老鼠的笑话呢?于是,他就带了12种动物到人间去。没想到,到牛在人们中间走过的时候,人们总是说:

这头牛长得真肥、这头牛看样子挺能干活,可就没有人说这头牛真大。轮到老鼠表现了,他一下子跳到牛背上,拼命地鼓起,把肚子鼓得大大的,人们一见到牛背上的老鼠,都惊呼起来:快看啊!

好大的一只老鼠!玉皇大帝亲眼看到了人们对老鼠和牛的评价,也只好再次宣布老鼠为12生肖之首。老鼠做了第一生肖,那个得意劲就别提了。

他昂首挺胸地走回家,经过猫的门前时,刚睡醒的猫糊里糊涂地问:今天不开封生肖大会可吗?老鼠回答:

你梦刚做醒吧!封生肖大会早就开了,有12种动物被封了生肖,我是第一名呢!猫很惊讶!

说:你为什么没有叫醒我一起去呢?老鼠回答说:

我忘记了。猫顿时火冒三丈,你不是亲口答应叫醒我的吗?是你害得我没能参加封生肖大会,我要找你算账。

说完,猫就朝老鼠扑了过去,从此以后,老鼠就成了猫的敌人。再说,公鸡一肚子的不高兴,龙之所以能够排在他的前面,肯定是因为龙头上的那一对漂亮的角,于是他就向龙去讨要,可是龙不肯把角还给公鸡,公鸡的火没处发,只好找蜈蚣,这就是今天公鸡要吃蜈蚣的原因。

十二生肖的故事

传说玉皇大帝要选出十二种动物做每年吉祥如意的象征,便贴出告示 让动物们到太行山报名 报名的前一天。爱睡懒觉的猫找到它既是邻居又是好朋友的老鼠 说?鼠老弟?咱们得一早起来去报名 实现咱们的梦想,可是我有睡懒觉习惯 怎么办呢?老鼠说。别着急?别着急 你尽管睡你的大觉 我一醒来 就去叫你 咱们一块儿去 猫...

十二生肖影评,十二生肖观后感

篇一 十二生肖 观后感。十二生肖 观后感。三3班南东均。今天下午,我和妈妈来到华润三层,了成龙导演和主演的电影 十二生肖 影片讲述的是由成龙扮演的杰克作为国际大盗,为了领取国际文物贩子开出的巨奖,而在全国各地寻找圆明园十二生肖中丢失的最后四个兽首的故事。在寻找的过程中,经历种种危险的同时,也被中国文...

十二生肖影评,十二生肖观后感

篇一 十二生肖 观后感。十二生肖 观后感。三3班南东均。今天下午,我和妈妈来到华润三层,了成龙导演和主演的电影 十二生肖 影片讲述的是由成龙扮演的杰克作为国际大盗,为了领取国际文物贩子开出的巨奖,而在全国各地寻找圆明园十二生肖中丢失的最后四个兽首的故事。在寻找的过程中,经历种种危险的同时,也被中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