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院务公开制度

发布 2019-08-29 21:43:40 阅读 3631

为强化医院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医院的民主政治建设,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健康发展,进一步深化医院改革,贯彻实践“****”,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务公开制度。

1、重要意义

推行院务公开是加强医院民主管理、促进医院健康发展、增强职工的责任感、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医院改革和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是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职工办好医院的有效途径,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

2、院务公开的基本内容和范围。

⑴、医院重大决策和改革方案,包括发展规划、计划、经济目标等。

⑵、医院经营情况,包括业务收入、成本变动、经济效益和资产负债等情况。

⑶、涉及职工切身利益重大事项,包括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福利待遇以及职工医疗费使用情况等。

⑷、职工关心的其它有关问题 。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包括工资收入、奖金等)及民主评议干部情况 ,部选拔任用及考核情况 , 药械采购计划、招投标、制度及计划执**况,劳动用工情况,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

⑸、其他需要公开的。

3、院务公开的基本形式

⑴、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

⑵、召开会议,主要通过院务会、院长办公会、职工座谈会等形式研究和通报院内重大事项。

⑶、设立院务公开栏,张贴有关资料或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

⑷、设立举报箱、意见箱、举报**。

4、 院务公开的监督。

建立由工会、职工代表和有关人员组成的院务公开监督小组。 监督小组的职责是依据有关政策和法律,监督院务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全面、及时,程序是否合法,职工所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认真解决和答复。院务公开监督小组要定期对院务公开情况和有关部门的执**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并通报检查考核情况。

医院院务公开各有关责任人对院务公开监督小组的意见和建议应在三十日内给予答复或说明,对其中需要整改的事项应当采取措施及时整改,并接受职工监督。医院职工和职工代表对公开的有关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依法负有保守秘密的义务。

曾家镇中心卫生院院务公开制度

院务公开规范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为推进依法治院和医院民主管理,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 干群关系,促进医院改革 发展与稳定,根据上级文件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一 院务公开的指导思想。以党的十六大精神和 重要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完善民主管理 民主监督制度,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调动职...

南山卫生院2023年院务公开总结

南山卫院2011年院务公开工作总结。2011年我院在县卫生局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上级文件精神,坚持 以人为本,关爱生命 的服务理念,围绕 仁爱 奉献 求实 创新 的医院精神,从群众反映问题入手,积极探索改进公开模式,做到以公开构建和谐 用诚信营造口碑,有力地推进了院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促进了...

乡镇卫生院院务公开经验汇报材料

xx中心卫生院的院务公开工作是在xx镇党委 和林区卫生局的领导下,自上而下,稳步推进,不断深入,措施扎实,形式多样,收到了较好的实效。主要做法是 1 领导重视,全面推进。自全面推行院务公开工作以来,该院进一步加强了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推行院务公开工作。医院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院务公开领导小组,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