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比赛方案

发布 2019-08-30 03:21:40 阅读 8069

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

三七小学“爱祖国、爱家乡”讲故事比赛方案。

一、指导思想:

爱国主义是推动我国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 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主旋律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培养“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我校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爱国主义情感,自觉履行爱国主义责任,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人。

二、活动目的:

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提高学校的办学品位。读书是一种生活,一种极大丰富和延长我们生命独特体验的生活;阅读是一种习惯,一种极大拓展我们生命宽度和深度的习惯。为了提高学校文化底蕴,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三七小学的一种生活方式,本期,学校全面启动了阅读推广活动。

三、比赛目的:

为了让每一位学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牵手,让书籍为学生开一扇心灵之窗。我校少先队将举办 “爱国主义讲故事”比赛。比赛将紧紧围绕学校的读书活动,面向全体同学,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通过讲故事比赛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加深学生对故事的理解,分享阅读成果,挖掘语言潜能,提高综合素质,让孩子们在读书中感受快乐,在故事中感悟成长,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味;锻炼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自我表现力,促进学生自主发展。

四、比赛安排:

比赛采用分组的形式,先由各班自行开展,推荐选手报名,然后学校统一组织决赛。

五、比赛范围:

二至五年级每班在班内初赛的基础上推荐2名学生参加全校讲故事比赛。

六、比赛主题:

根据活动主题要求,讲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小故事。(时间最好控制在5分钟以内)

七、活动地点:二楼多**教室

八、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7日

九、比赛要求:10分制

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感染力强,热情讴歌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变化, 能够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对家乡无比热爱之情;普通话标准,语气自然、流畅;紧扣故事情节,语感丰富、语速处理得当,富有表现力;口齿清楚,表达连贯、完整,生动有趣;精神饱满,衣着得体、自然;讲故事须脱稿,时间为4—5分钟;需上交底稿,a4打印纸,宋体四号字

十、评分办法:评分采用10 分制,按得分高低设奖。

十。一、奖项设置:

本次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颁发获奖证书。

三七小学少先队

2023年10月11日

故事会演讲比赛方案

越城区中小学 中国梦 与美同行话成长 主题故事会演讲比赛活动方案。一 比赛时间 地点。故事会 时间 9月23日 周一 13 00 15 30 小学组 演讲比赛 时间 9月24日 周二 13 00 13 30 中学组 13 30 15 30 小学组 二 地点 绍兴市少儿艺校 二 活动方案制作 参加选手...

工会比赛通知

通知。各年级组 根据工会年初配当,现决定于2010年5月中旬举行教职工趣味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比赛时间 2010年5月14日活动课3 55 二 比赛地点 荣成市第二十八中学操场。三 参赛人员 初一组 初二组 初三组 初四组 教导 总务 办公室组 艺体组。四 比赛规则 1 自行车慢骑比赛 ...

军训心得体会比赛方案

实验中学 军训心得 征文比赛方案。一 活动目的。为充分展现我校2015级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不断发掘2015级新生中有潜力的文字宣传工作者,提高新生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对新生的了解,我校决定,于军训期间举行 军训心得 新生军训征文比赛活动。二 评委名单 1 比赛评委 语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