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书实训报告

发布 2019-08-30 05:14:20 阅读 9575

实训总结。

第三小组。组长:李宏。

身为未来的文秘人员,为进一步加强自身技能与素质,我们第三小组围绕日常接待这个主题模拟演示了接待科科长小王(即秘书)接待8批来访客人的情景实训。

实训过程及结果:

一、布置情景。

1本实训选择在模拟小会议室进行。

2会议室内布置情景有接待处,经理办公室,饮水机等。

二、实训方式。

在认真熟悉情景后,我们8位组员分配角色,每位组员都有扮演秘书、客人、上司的机会,使她们在各方面都得到机会锻炼自身的能力。

三、实训要求。

1每个情景扮演必须是整个过程,从来访人进入办公室,直到秘书送别来访客人都必须完整,处理得当。

2在限时一节课额的时间内,每位组员都要运用学过的专业知识,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在情景扮演中充分发挥自身的接待能力和应变能力,锻炼自己的口才,尽最大的能力把接待工作处理好。

3要求每位秘书扮演者都要按照恰当的接待程序,又要在接待过程中遵从接待礼仪,培养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技能。同时要求每个情景的演示者互相配合,动作、语言、神态自然,协调。

四、实训体会:

1通过对日常接待这8个情景的演示,使组员们从实践上进一步掌握了接待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接待礼仪,熟悉接待工作的具体环节和操作方法。

2作为一名专业的秘书人员面对来访者,不管是有约还是无约的来访者,都必须以良好的形象来迎候来访者,做到诚恳热情,讲究礼仪、细致周到、按章办事、保守秘密。

3对待有预约的来访者,应立即同通报领导,对待没有预约的来访者,首先要了解来访者的姓名、单位、来访目的,经领导请示后,对待领导无意会见的来客,可以婉言拒绝。送别来访者要礼貌,来访者离开后,应对来访者情况进行如实记录。

五、收获与教训:

1在演示情节的过程中,组员们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并按照情节要求认真尽力地完成。

2因经验尚浅,所以大家的动作交谈都比较生硬,不够大胆自然,但应变能力还是比较强的,相信这种现象在日后的多开展实训训练中能得到改善。

3在演示情景过程中也出现一些错误,但组员们都能迅速纠正过来。在此过程中组员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把角色演得更有活力,更贴近实际情况。

4在演示情节的过程中笑场是免不了的,但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组员的情绪,笑声过后大家都能重新投入角色,把角色扮演好。

六、今后的打算:

通过这次模拟情景实训,组员们在扮演角色的过程中了解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所以在今后的专业学习中要不断地加强与培养自身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素质,为踏进社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秘书实训总结

二 一一年一月四日,我们终于迎来了大二第一次的实训,一月四日到一月十四日就是我们的实训的时间,而在这将近两个星期的实训则分为两大部分,前七天是由方老师来负责我们的实训而后四天则是由张老师来负责。实训的日子很丰富而且也很精彩的,为我们的大学生涯留下珍贵的回忆。以下则是我们实训的主要内容及本人的一些感受...

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实训报告

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文秘专业综合 含竞赛 实训报告。专业 11文秘商务。姓名魏燕媚。学号 1106118037 实训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19日。实训地点 梯形教室,教学楼多 教师,实验。楼实训室等。指导教师 倪丽珊 黄萍 张颖 王文璞 辜跃辉。2012年 10 月 19 日。一 实训目的。2...

物流实习实训实训报告

实习实训实训地点 合肥顺丰物流配送中心。一 实习实训目的 为了更好的适应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在本学期,本人一直在合肥顺丰合肥物流配送中心实习实训,实习实训时间共计十天。在这十天时间里我们主要感官物流业的宏观和微观发展以及主要的物流流程。为以后在电大的学习和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们对中国物流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