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实习基本要求

发布 2019-08-30 05:23:00 阅读 5599

(2)、实习阶段

2023年4月11日(第七周)——2023年5月20日(第十二周)

实习生进入实习单位进行毕业实习。

3)、实习总结。

2023年5月23日——2023年5月27日(第十三周)上交《毕业实习报告》和实习作品,进行实习总结。

三、实习单位选择与实习内容的基本要求。

一)实习单位选择。

原则上,所选择实习单位必须是行政、事业单位及企业的办公、接待、管理等部门。选择联系实习单位时,建议优先考虑经济较为发达的大城市、省会城市及地级市。

二)实习内容。

公文的撰拟、组织会议;收集、处理信息;接待来访、联络协调等秘书的日常事务与管理。另外,比较注重办公自动化的运用和操作。

1、公文撰拟是机关沟通信息以实现管理目标的基本活动手段,是文秘工作者最为经常的本职任务,也是秘书人员必有的基本能力之一。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要练习公文写作,强化应用文写作能力,学会熟练地运用公文语言。

2、按照实习单位的安排在召开的各种专题和办公会议中,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合理安排会场、及时通知与会人员、做好会议记录,并按照领导安排对重要会议下达会议纪要,使得会议精神和要领能及时传达到各部门。同时,对下发到各部门的文件进行打印和校对,确保各项工作准确高效进行。

3、进行信息工作是秘书履行职能任务的普遍手段,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应通过与实习单位各部门人员融洽沟通等有效途径,获取对本单位有用的信息为领导工作提供帮助。

4、办公自动化是办公室人员必备的素质,学习实习过程中也应注重这一方面的训练,熟练操作计算机,用以传递信息、检索资料、编辑文稿,自如运用word、excel、outlook、internet及office等办公软件。

四、实习考核标准和考核方式。

学生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所在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与纪律,没有不良反映,实习出勤率达到90%以上,才有资格参加考核。

具体标准如下:

优秀:能很好地完成实习任务,达到实习的全部要求,实习报告能对实习内容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并能运用学过的理论对某些问题加以分析,实习态度端正,实习中无违纪行为。

良好:能较好地完成实习任务,达到实的全部要求,实习报告能对实习内容进行比较全面、系统的总结,实习态度端正,实习中无违纪行为。

及格:完成了实习的主要任务,达到实习的基本要求,能够完成实习报告,内容基本正确,但不够完整、系统,实习中虽有一般违纪行为但能深刻认识,及时改正。

不及格: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以不及格论。

1)、未达到实习的基本要求,无实习笔记;

2)、实习报告(总结或**)马虎潦草,或内容有明显错误;考核时不能回答主要问题或有原则性错误;

3)、未参加实习的时间超过全部实习时间三分之一以上者;

4)、实习中有违纪行为,教育不改,或有严重违纪行为者。

文秘实习基本要求

2 实习阶段 2011年4月11日 第七周 2011年5月20日 第十二周 实习生进入实习单位进行毕业实习。3 实习总结。2011年5月23日 2011年5月27日 第十三周 上交 毕业实习报告 和实习作品,进行实习总结。三 实习单位选择与实习内容的基本要求。一 实习单位选择。原则上,所选择实习单位...

实习医师入院教育的基本要求

入院教育的目的是帮助实习医师在短时间内了解和熟悉医院的基本情况 各项规章制度 国家的各项法律 法规,掌握实习生必备的实习技能,为正式进入科室实习奠定基础。入院教育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包括 一 医院基本概况 包括医院发展史 特色项目 重点专科 教师队伍 职称学历结构 科研成果 大型仪器设备等。使实习医生了...

导医基本要求

一 语言 仪表 行为 道德 岗位规范。二 主动服务意识。1 主动上前询问病人有何要求,提供必要帮助。2 主动示意病人挂 诊 检路线。3 主动提供咨询,解决病人疑难。4 主动协助病人划价和办理有关手续。5 主动为病人提供水杯,协助倒水服务。6 主动扶助老 弱 残病人并送到所需科室。三 导医台平常留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