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及评分细则

发布 2019-08-30 10:52:20 阅读 6750

为保障学生能在一个优美、洁净的环境中愉快地学习、健康地生活,使学生养成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增强学生爱护校园环境的意识,根据学校目标管理办法和工作计划,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及评分细则,望遵照执行。

一、卫生标准。

1.地面:无痰迹、污迹、纸屑、瓜果皮,不放书籍和其他物品。

2.桌椅:整洁整齐。桌面、桌脚、椅面、椅脚整洁,不在桌椅内外乱涂乱画乱刻;桌椅横竖排列整齐,书籍及其他学习用品放置整齐有序。学生离开座位应及时把椅子推入桌肚,桌椅对齐。

3.作业台、诊疗台:台面摆放整齐,不准放与诊疗无关的东西,,桌面、桌洞和讲台下无纸屑、灰尘,桌洞、抽屉内无杂物堆放。

4.工作台:使用后擦干净。

5.墙壁:整洁,无乱涂乱画乱刻,无不协调的张贴物,无脚印、手印、球印等污迹,无污渍、蜘蛛网;如挂钟表,应摆正并及时擦拭。

6.窗户、窗台:每天擦洗,无灰尘,窗台上不放置任何东西,玻璃窗无手指印迹等。

7.门:每天擦洗,不涂、写、刻、画、贴,不乱挂东西,无脚印。

8.电器:插座、开关、风扇、多**、纯净水器、空调器应保持清洁。纯净水器的水槽勤倒、勤洗。、

9.卫生用具、卫生用具间:卫生用具应放入卫生用具间,卫生用具间的东西放置整齐,要保持卫生用具间的干燥、整洁。纸篓要应及时清倒,不能满溢出来。

10个人卫生,常洗澡、常换洗衣物、常剪指甲、常理发、常工作服。

商品陈列区:商品按种类陈列商品时要符合货架商品陈列规范,货架商品陈列规范不仅要求美观,可以达到推销的效果,货架商品陈列规范更重要的是要安全。下面来是货架商品陈列规范。

货架商品陈列规范一:整洁美观。

陈列的商品要合理归类,讲究秩序。摆放要整齐,按照一定的规律摆放,并随时整理商品。依据商品的类别、款式、品牌和性质等因素进行分类陈列,并且选用恰当的陈列方式。

服装陈列要熨烫平整、叠放整齐、纽扣扣好,侧挂式货架两端的服装应该面向顾客挂放。

货架商品陈列规范二:饱满。

在货架上摆放的商品要求摆放饱满,不允许有空位。

商品要充足,给人以丰盛的感觉,这样能够提高顾客的购买欲望。

货架商品陈列规范三:搭配得当。

货架商品陈列规范要求陈列要美观大方,可以利用不同颜色进行和谐搭配,配以适当的点缀,和搭配一些装饰品,活跃展示气氛。要注意品种的合理搭配,相关商品、配套使用商品应该灵活搭配陈列。根据商品的形状、质地、外包装等分别采用平铺、叠放、堆放、挂置、悬吊等不同的展示方式,以达到最佳的展示效果。

货架商品陈列规范四:安全。

理货的时候要注意商品陈列的安全性,这个也是货架商品陈列规范最重要和最基本的一项。关于安全主要有以下几点:商品与照明、电闸等用电设备的距离不得低于50cm,不得阻碍安全设施;外包装有摆放标识的商品必须按照标识要求摆放,体积大的商品应该摆放在下层;货架层板必须摆放平稳、固定,层板摆放的商品不得超重;商品展示不得超出货架,如果商品跌落损坏或者碰伤顾客,责任由商店责任人负;用于陈列商品的挂钩,为了防止刮伤顾客,外端不得露出。

二、包干区卫生标准。

1.地面:无果壳、纸屑、烟蒂、痰迹等,无卫生死角。

2.楼梯:墙壁无污迹、悬尘,无脚印、球印;通道无纸屑、果壳、烟蒂等;楼梯扶手干净,无污迹、无蜘蛛网,楼梯拐角无卫生死角。

3.过道:过道上无纸屑、果壳、烟蒂等,过道水槽无灰尘积垢;过道防护墙擦洗干净,无灰尘。

4.诊室:诊室卫生包干每天打扫一至两次,三、扣分标准。

五、卫生打扫、检查时间:

卫生:早上7:05到7:35

检查:7:50到8:20

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为搞好机关股室队 办公楼院 公厕 职工宿舍及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工作,加强责任区卫生管理,经区局爱卫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局卫生检查评比制度 一 本局机关股室队 办公楼院 会议室 公厕 宿舍大院的环境卫生检查与评比工作,由区局办公室和后勤中心负责 城区各农贸市场的卫生检查与评比工作由区局市场股及各...

作业检查评比细则

1 作业要求全批全改,评价形式新颖 多样化,富有激励性。2 作业本封面 封底整洁,不卷角,不能在作业本上随意涂 抹。3 学生书写要求工整 字迹清楚。4 教师批改统一使用红色笔,不能潦草,不允许学生代替教师批改作业。5 达到规定作业量。有相应的批改记录。6 作业本数与班级人数相吻合。7 各学科期末评选...

七年级卫生检查评比细则

一 卫生管理要求。检查方式 1 每天对各班室内 外及楼道卫生区进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采取扣分制。2 室内卫生区8分,楼道卫生区6分,室外卫生区6分,检查情况一日一反馈,每周一汇总。二 检查标准。一 室内卫生区。1 门窗玻璃明亮洁净,门框,窗台干净,无乱写,乱画,乱贴。2 讲台桌面洁净,无灰尘,无污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