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30 10:43:40 阅读 3015

在局爱卫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本单位爱国卫生各项工作的管理。

1.认真学习,熟悉掌握有关爱国卫生的业务知识,做好爱国卫生的各项工作。

2.尊照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组织、发动、协调、督办和检查工作。

3.积极宣传健康教育有关的卫生知识,遵守市民文明守则、“十不”规范,充分利用宣传工具,提**部职工的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4.积极开展群众**国卫生活动,做好“除四害”、消杀工作,并开展禁烟劝烟活动。

5.实行室内外卫生包干制度,保持室内外卫生、门前三包的整洁、美化。

6.坚持开展卫生自查、评比活动,做好年初年终计划和总结工作。

7.努力完成上级交代的各项爱国卫生工作。

卫生制度。按照全国城市卫生、省文明卫生城市中机关单位卫生的要求,实行科(办)卫生包干保洁制度;搞好“门前三包、门内达标”。

1.保持院内环境清新整洁,无蚊、蝇孳生地和不卫生死角,物品、车辆按指定地点摆放整齐。

2.保持室内环境整洁、窗明几净,四壁和顶棚无灰尘、无蛛网,地面无痰迹、无烟蒂、无纸屑、无果壳。办公室用品堆放整齐。

3.公用茶具坚持用后清洗消毒,保持清洁。

4.室内应合理养植盆花,美化室内环境。

5.公共场所要有明显的禁烟控烟标语,会议室不准吸烟、不设烟缸。

6.厕所经常保持清洁,每天有专人清扫,定期消杀,做到无蛆、无蝇、便后无垢。

7.坚持室内外卫生每日一小扫,周末一大扫。

8.工作人员讲文明、爱卫生、穿着整洁、仪表庄重。

9.坚持开展经常性除四害消杀活动。

厕所卫生制度。

1.厕所由清洁工负责,做好清扫和四害消杀工作。

2.洗手槽、便槽做到每日一次清洗,保持壁净地洁。

3.冬春季节每半月一次消毒杀虫,夏秋季节每周二次喷药消杀,做到无蛆无蝇无蚊。

4.任何解手人员及时做好便后冲洗,做到无异臭味、无尿垢。

5.凡用厕人员应遵守本制度规定,做到节约用水,反对浪费,随手关毕水阀。

食堂卫生制度。

1.食堂卫生工作应按上级和主管部门的各项规定、制度执行。认真贯彻食品卫生法和传染病防治法。

2.食堂必须保持室内外清洁通风、舒适美化的卫生环境,坚持每日三小扫,每周一大扫,每月一次突击扫制度。

3.食堂必须按有关“规定”,采取“三防四隔”的有效措施,开展“除四害”消杀活动。

4.食堂使用刀具、砧板、容器、冰箱等必须实行生熟分开,定期检查、消毒。

5.食堂必须坚持餐具、盛放容器的消毒制度,做到一洗、二冲、三消毒、四保洁。

6.食堂进、销必须坚持质量新鲜,严禁腐败、霉变生虫、掺假杂进销,杜绝食物性中毒发生。

7.食堂人员坚持个人卫生,做到“四勤”、“**”。

8.食堂人员必须按有关“规定”,定期健康检查和接受卫生培训,持有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合格证上岗。

卫生安全工作制度

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有一个轻松 愉快的工作 生活 学习环境,制订本制度 1 认真养成自觉讲卫生的好习惯,懂得基本的卫生常识,饭前 便后要洗手,睡前要刷牙等。2 注意饮食卫生,禁止购买三无产品,预防食物中毒 3 讲究个人卫生,要做到 五勤 勤洗手 勤剪指甲 勤理发 勤洗澡 勤换洗衣服 4 注意公共卫生...

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制度

2014年度秋季学期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制度。为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结合我校食堂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一 定期组织炊事员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帮助炊事员提高服务水平。二 炊事员上岗前要进行健康体检,办理健康证,持证上岗。学校食堂要申请领取卫生许可证,自觉接受卫生监督检查,存在问题,必须...

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制度

九江县育英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它关系到学校的生存与发展。而食堂的卫生安全工作就更为重要,为了搞好学校的安全工作,特制定食堂卫生安全工作制度。1 炊事员上岗前一律进行健康检查,凭健康证上岗。2 严禁采购假冒伪劣食用品和霉烂变质的蔬菜。3 对买回的蔬菜等,使用前要精挑细选,去腐除杂,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