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所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18 15:19:40 阅读 9824

一、以救死扶伤,实行社会主义人道主义为己任,热爱本职工作,具有奉献精神。

二、遵守国家法律,卫生法规、部门规章及各项技术操作常规。

三、严格执行首诊医师负责制,对急救重症患者和针对不明者应及时转往上级医院**。

四、医务人员工作时须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并保持着装整洁。

五、接诊就诊者态度和蔼,亲切热情,询问病史耐心、全面,检查认真仔细,诊断清楚,**安全、经济、有效。

六、医疗文书书写工整,符合医学文书规范。

七、严格规范购药途径,确保药品质量,不得自制药剂。

八、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各种医疗器具应定时消毒灭菌,有紫外线灯照射或消毒液喷雾作空气消毒。

九、一次性无菌医疗用品使用后,应进行消毒、毁形,禁止重用和**市场。

十、发现传染病人,应采取隔离、消毒措施,并做好疫情报告。

十。一、执行保护性医疗制度,不泄露病人隐私和秘密。

十。二、虚心学习,刻苦钻研,对技术精益求精,积极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不断提高技术水平。

安全注射制度。

一、坚守工作岗位,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各种注射剂的不良反应、配伍禁忌及应急处理措施。

二、严格按照处方和医嘱执行注射。过敏性药物按规定进行注射前的过敏试验。注射室内应张贴常用药物配伍禁忌表。

三、严格执行查对制度,细致、准确进行注射,对病人热情、体贴。

四、注射前,仔细检查注射药品的外观质量,凡出现过期、变质、污染、发霉、无标签或标签不清、安瓿有裂纹、内容物有不散的凝块或异物等现象的药品,一律不得使用。

五、严格执行无菌操作规程,使用合格的一次性无菌塑料注射器,实行一人一针一管,用后按要求立即进行毁形,严禁再次使用。

六、密切观察患者注射中和注射后的反应情况,发生过敏反应或其它异常现象时,立即停止注射,迅速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处置效果不明显时,应果断、快速转上级医院。

七、抢救用药品、器械,定位放置在利于实施抢救的位置,并定期检查,及时调整补充。

八、严格执行隔离消毒制度,防止交叉感染,注射室内每日消毒定期监测。

三查八对一注意。

三查。操作前查。

操作中查。操作后查。

八对。对姓名对床号。

对药名对剂量。

对用法对浓度。

对时间对效期。

一注意。注意观察用药后的反应。

贴在玻璃门上的字:

精益求精防病治病。

喷绘外墙上的字: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外妇儿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尤其对**带状疱疹有独特疗效,擅长中医针灸**各种顽固性头疼、眩晕、颈椎病、肩周炎、腰椎病及跌打损伤、风湿骨疼、内科杂症。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值班工作制度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 值班工作制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司财产,现对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做以下规定 一 春节期间安排管理人员一人带班,警卫室白天四人值班 夜间六人值班,其中警卫室一门留两人,内卫留两人,另两人负责厂区巡逻。二 值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以保持值班工作完整性 连续性。三 ...

医保工作制度

医疗保险科工作职责。1 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院医保管理工作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 计划并及时汇报和进行总结 2 检查临床各科医保管理制度的执 况 对医保病人的医疗收费,严格按照目录规定的医疗收费标准执行 3 掌握和了解医保病人的入院 出院标准,对医保病人的转诊 转院条件进行审核 4 负责医保...

床边工作制度

东莞常安医院床边护理工作制度。2014.9制订 一 床边护理工作制是在责任制护理的基础上开展的,将 站前移至病床边,其目的是把 还给患者,让 更贴近患者,方便 了解患者的病情 更好的护理患者。二 建立临床 床边工作制度。根据整体护理责任制的要求,落实 管床责任制 小组责任制和 床边工作制。三 原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