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门诊医疗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18 15:15:20 阅读 1368

门诊规章制度北京东方丽人医院。

一、遵守有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医疗卫生服务**、服务项目的相关规定;认真执行基本医疗保险的各项规定。

二、门诊应经常保持清洁、安静,使患者有良好的就诊环境。

三、门诊医生上班前十分钟做好准备工作,准时开诊;保持衣帽整洁,仪表端庄,对患者要热情接待,关心体贴,耐心解答问题,尽量简化安排患者就诊手续。对60岁以上和急、重症及年老行动不便的患者,安排提前就诊。

四、执行首诊负责制,对于病情复杂的病例,诊治上有困难时,应按照转、会诊制度,即使转、会诊;对危重症患者,应立即抢救,同时积极协助家属转院。

五、严格执行各项医疗、护理常规与操作规范,认真书写病历,认真执行查对制度,防止医疗差错与事故,确保医疗质量安全。

六、每日检查处方病例**,及时整改,并做纪律。七、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工作各项规定,防止医源腥感染。

妇科门诊工作制度

1 门诊应派有一定经验的医师 担任,科主任 主任医师应定期出门诊,解决疑难病。例。2 对重病员 60岁以上老人及来自远地的病员应提前安排门诊。3 对疑难危重的 病人不能确诊,病员两次复诊仍不能确诊者应及时请上级医师诊视。4 科主任 主任医师应定期出诊,解决疑难病例,对某些慢性病员和专科病员,根据医院...

分诊台工作制度

1.提前十分钟到岗,上班时间统一着装,佩戴工作牌,淡妆上岗,做到仪表端庄,衣着整洁,准时上下班,不串岗 不脱岗 不聊天。2.接诊时做到微笑服务 热诚大方 文明礼貌 自然稳重 主动接待并询问和解答患者的疑问。3.熟悉当天出诊专家的动态及各科室就诊情况和常规项目的开展。根据病人需求正确引导就诊。4.掌握...

门诊导医工作制度

文件编号制度类别签发人1.目的。zry mjzb zd 004 2016 02 b质量与安全 医疗管理 门诊医疗。文件名称制定部门签发时间。门诊导医工作制度。页数版本附件数生效时间。门急诊部2016 为规范门诊导医工作,提升服务质量,改善就医环境,特制订本制度。2.适用范围。本制度适用浙江省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