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库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8-18 21:41:00 阅读 4863

1.储血室工作室保持清洁卫生,防止交叉感染,要求室内冰箱内每星期用新洁尔灭消毒2—3次,每天用紫外线照射1小时。

2.储备室要求分型登记血袋号,分型储存冰箱,冰箱保持2-6℃。

3.接收标本、配血、发血要求三查三对,核对病房、床号、姓名、血型是否一致,配血前要求临床首先填明患者血型,配血时复查患者、供血者血型,以防止出现差错,发生事故。

4.配血、发血要求检查血液外观,上清应清晰,血浆与细胞原线明显,无渗血现象等。

5.观察库存血的有效日期超过期限不得使用。

6.发血后,随时随地在用血单上应记清供血编号,注明代浆血或全血,以便收款及登记。

7.发血后随时与临床保持联系,及时了解有无输血反应,严重者及时与中心血站联系,反应情况。

8.发血后配的血管及患者标本要保存7天。

9.每天检查储血冰箱温度应保持在4℃一6℃,除取血时外,不准随意开启冰箱。

10.每天填写《存/用血登记簿》,做到早晚交**。

2023年10月修订

血库工作制度 修改

广州华兴 医院。1.严格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 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 临床输血技术规范 做好用血安排,保证临床用血需求。每月向医务科 可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名称 统计上报用血情况。2.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热情服务。如有特殊情况需暂时离开,必须向有关人员交接,说明去向 事由 时...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值班工作制度

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 值班工作制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制度。为确保春节期间公司财产,现对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做以下规定 一 春节期间安排管理人员一人带班,警卫室白天四人值班 夜间六人值班,其中警卫室一门留两人,内卫留两人,另两人负责厂区巡逻。二 值班人员应做好值班记录,以保持值班工作完整性 连续性。三 ...

医保工作制度

医疗保险科工作职责。1 在分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本院医保管理工作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 计划并及时汇报和进行总结 2 检查临床各科医保管理制度的执 况 对医保病人的医疗收费,严格按照目录规定的医疗收费标准执行 3 掌握和了解医保病人的入院 出院标准,对医保病人的转诊 转院条件进行审核 4 负责医保...